胡润中国大消费民企百强榜:华为居首 双汇入围

2021年03月23日16:1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23日,胡润研究院发布《2021胡润中国大消费民企百强榜》,华为以1.1万亿价值成为中国大消费领域价值最高民营企业,重庆有一家企业入围,为小康股份,以250亿元价值排在73名。河南有双汇、三全两家企业上榜。

据悉,这是胡润研究院首次发布该榜单,排行榜按照企业市值或估值进行排名,上市公司市值按照2021年3月9日的收盘价计算,非上市公司估值参考同行业上市公司或者根据最新一轮融资情况进行估算。上榜门槛为140亿元,上榜企业总价值9.86万亿元。

榜单显示,华为以1.1万亿价值成为中国大消费领域价值最高民营企业,美的以5800亿元价值位列第二,海天以5000亿元价值位列第三,比亚迪以4900亿元价值排名第四,小米以4600亿元价值排名第五,蔚来、农夫山泉、格力、长城、安踏依次进入前十。

从行业分布来看,食品、家电行业上榜企业最多,分别有14家、13家;其次是汽车、服装行业,各有8家。据悉,手机、汽车和家电三大行业上榜企业总价值占百强榜50%以上。

从城市来看,深圳、上海上榜企业最多,各有11家;其次是北京、广州,各有10家。

河南此次有2家企业入围,双汇、三全,分别以1450亿元和185亿元价值位列榜单第18名和第90名


编辑:申久燕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