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人寿河南分公司积极参与郑州市“全民反诈”广场宣传活动

2021年04月01日09:59

来源:大河网

2021年3月27日,郑州市“全民反诈”广场宣传活动——“万人签名防诈骗 全民行动保平安”在郑东新区如意湖文化广场举行。

为进一步强化公司员工防诈骗意识,提升反诈骗素质,增加员工对诈骗行为的识别能力,平安人寿河南分公司由两核风险管理部张军志经理带队,组织核保、核赔、风控、合规、服务顾问等60余人现场参与活动,近距离感受反诈骗宣传教育氛围,了解常见诈骗套路,提升反诈骗素养。

随着保险业的快速发展,人民群众的风险管理意识和保险保障意识逐年提高,大部分群众都根据自己的需要配置了一定的商业保险,保险正在成为人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但是,由于保险产品的特殊性,不断涌现出部分不法分子通过保险欺诈手段诱导保险消费者非理性退保或者向保险公司非理性索赔,防范和打击保险欺诈也成为保险公司一项重要的工作。

平安人寿河南分公司依据监管单位的要求,在行业协会指导下,贯彻落实集团、总部关于反保险欺诈的各项要求,持续加大反保险欺诈宣传教育力度,加强保险销售、保全、理赔等环节风险管控,利用大数据、AI等科技手段提升风险甄别能力,为客户把好“风险关”,守住“安全门”。

近年来,平安人寿河南分公司累计开展反保险欺诈宣传教育活动20余起,印刷发放宣传物料近5万份,通过持续不断的活动提升客户反保险欺诈意识,筑牢反保险欺诈思想防线。同时平安人寿河南分公司通过风险识别、线索提供等方式积极配合监管、公安、司法机关等开展防范打击保险欺诈活动,切实将反保险欺诈落到实处,打造清朗的保险消费环境。(薛光明)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