辉县珠江村镇银行积极纾解农户融资难题

2021年04月01日10:33

来源:大河网

近年来,针对“三农”客户普遍存在的“无抵押、担保难”问题,河南辉县珠江村镇银行紧密结合“三农”政策要求,创新思路,主动服务,自2016年起创新推出“珠江·一家亲”贷款模式,打造出一个贷款手续便捷、担保空间广阔、融资成本低廉的普惠信贷金融服务模式,有效促进了农户创业致富。

辉县珠江村镇银行工作人员(左)到信贷支持的河南九月天食品有限公司进行贷后回访

该产品只要全家人签字认可,就可贷款10万元,用于农户发展生产经营所需。不仅解决“担保难”问题,还增强客户还款意愿,实现产品设计与风险防范有机结合。

另外,针对小微企业主、个体经营者和家庭作坊户等新型经营主体,辉县珠江村镇银行在原产品基础上,升级企业版“珠江·一家亲”产品,授信额度可达300万元。同时,该款产品根据经营主体经营情况,核定借款额度,并由借款人三代以内直系或旁系血亲关系成员提供担保,拓宽小微企业融资选择空间。

在辉县鹏宇香菇种植专业合作社大棚,工作人员(右)和合作社有关人员沟通菌菇育种情况

该行“珠江·一家亲”贷款业务的开展,纾解了农户在融资过程中,贷款抵押担保难问题,增加了农户中长期和规模化经营的资金投入,更好地满足了农户创业经营需求。截至2021年2月末,辉县珠江村镇银行通过该产品累计支持小微企业171笔、1.13亿元。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