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万元银行股金多年没分红?回应:确认股权时没联系上“按退股算”

2021年04月01日14:30

来源:顶端新闻

  顶端新闻记者 刘远怀 文图

  “找他们可(很)多趟,到现在也没有解决。”郑州市惠济区老鸦陈村民陈女士多年前入股了老鸦陈信用社(现郑州农商银行),每年都有分红。

  但2017年6月份陈女士收到最后一笔分红后,近4年时间再也没有分红。陈女士多次前往郑州农商银行老鸦陈分行询问,但事情一直没有解决。

  郑州农商银行老鸦陈支行

  【事件】数万银行股金,近4年没分红

  3月29日,老鸦陈村民陈女士向顶端新闻反映称,多年前她以股东的身份入股了郑州市市郊农村信用合作联社老鸦陈信用社,每年信用社都会给股东们分红。

  陈女士的股金证显示,自从2015年换股金证后,陈女士共计收到了3笔分红,时间分别是2015年9月、2016年7月和2017年6月。每次收到分红,陈女士都会将分红变为股金,截至2017年6月22日,剩余股数为51974。

  陈女士的股金,多年没分红。

  2017年6月份是陈女士最后一次收到分红。之后信用社合并,老鸦陈信用社变为郑州农商银行老鸦陈分行,陈女士以及她的儿子几年来多次到老鸦陈分行询问股金及分红情况,但一直没有解决。

  “说是当时要换股金本,打我的电话我没接,所以分红就停了。”陈女士说,2017年她在一家超市工作,工作时禁止携带手机。“电话联系不上我就不给我分红,这是啥道理?”

  【回应】确认股权时没联系上,“按退股算”

  3月30日上午,郑州农商银行老鸦陈支行负责人李先生告诉顶端新闻记者,陈女士的情况,他们曾经向总行财务部门反馈过,2017年曾经给股东打电话确认过股权,“总行反馈的是联系她好多次没有联系上。”

  电话没有联系上股东,股金会怎么处理?在李先生与郑州农商银行总行工作人员沟通过程中,顶端新闻记者听到“按退股算”的说法。

  对此说法,陈女士并不认同,她表示自己是银行的股东,电话联系不上难道不能通过其他方式确认股权吗?“老鸦陈村就在这附近,想找我还找不到吗?”

  陈女士的儿子也表示,收不到分红后,他还曾将陈女士的股金本放在老鸦陈支行一年的时间,“有个女工作人员说给我们处理,最后也是不了了之。”

  陈女士的股金证

  陈女士的情况究竟该怎么处理?3月29日,郑州农商银行老鸦陈支行负责人李先生与其总行沟通后告诉顶端新闻记者,“4月中旬,总行会出一个方案。”同时,他也对陈女士这几年的遭遇表示歉意。

  针对此事,顶端新闻也将继续关注。


编辑:申久燕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