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收惠民办实事 深化改革开新局 开封市第30个税收宣传月正式启动

2021年04月02日14:2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春来红色兰考,焦桐次第花开。

4月1日,国家税务总局开封市税务局与兰考县税务局联合举办第30个税收宣传月启动仪式暨“税收惠民办实事 深化改革开新局”媒体集中采访活动,河南经济报、河南法制报、映象网、开封日报、开封广播电视台等省市主流媒体记者赶赴兰考,与企业代表恳谈,参观办税服务厅,亲身体验开封税务部门在传承发扬焦裕禄精神、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助力脱贫攻坚工作中的真实成效,共同拉开第30个税收宣传月活动帷幕。


“春和观宋韵 景明看税收 ”双线活动、 “汴梁小服 为您服务”税法宣传、“看自贸区话改革 媒体记者汴梁行”、“汴地春风暖”、“小专栏写大税收”、“服务‘走出去’ 汴税在努力”“服务上市后备企业,助力地方经济发展”……据悉,开封市第30个税收宣传月将开展十项宣传活动,接地气特色浓,每一项活动都旨在广泛宣传税收法律法规和税费优惠政策,积极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解难题。 

启动仪式上,兰考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徐斌对该局减税降费、助力脱贫攻坚等情况作了简要介绍。他表示,通过打造“红色兰考、精诚税务”党建品牌,该局整体工作取得了明显成绩:2020年全县落实减税降费3.6个亿,有力支持了市场主体发展;派出驻村工作队员18人,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得到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的批示肯定;细化落实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营造良好税收营商环境,提升了纳税人缴费人获得感。第30个税收宣传月期间,该局将开展首席服务官进企业、先进事迹宣讲、拍摄扶贫微电影、税法宣传进校园等活动,进一步优化企业服务,营造良好普法氛围。

“依法纳税是企业诚信的名片和证明,让企业发展道路越走越宽。”兰考三环实业集团总经理王伟真诚地说,“我们三环集团是在兰考这片英雄的热土成长发展起来的民营企业,税务部门为我们营造了良好的税收营商环境,帮助我们了解税法,熟悉税法。20多年来,我们始终坚持诚信经营、依法纳税,走在全县纳税先进行列、第一方阵。2020年,上缴国家税收1997万元,出口创汇2089万美元,折合人民币近1.5亿元,享受出口退税优惠1600余万元。今后,我们将继续坚持诚信经营、依法纳税,同时作为兰考县商会会长,我个人也将继续为宣传倡导依法纳税奔走呼吁。”

开封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刘文凯向到场的企业代表、媒体记者表示欢迎:“兰考是焦裕禄精神的发源地,习近平总书记曾多次到兰考指导工作,这次我们把全市税收宣传月启动仪式放到兰考来,把媒体记者们请到兰考来,就是要通过兰考这个点带动全市这个面,引导全系统弘扬焦裕禄精神,为广大纳税人缴费人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近年来,开封税收事业迈上了新台阶,纳税人缴费人办税更加方便快捷,税收营商环境明显改善,这些都离不开税收宣传方式的创新和丰富,更离不开新闻媒体的关注和配合。希望媒体朋友继续关注税务部门工作,共同构建良好营商环境。”

在兰考县税务局办税服务厅,记者们参观了导税区、自助办税区、人工窗口和党建墙,对税务干部和企业财务人员进行了现场采访,对税务部门优化办税服务、提升纳税人缴费人获得感的成效给出了自己的判断。

“我今天来自助办税区进行网上申报,其实自己在公司也能网上申报,不过我感觉来这边更方便,主要是碰到不懂的地方可以直接找税务干部解决,他们也非常有耐心。平时我问题了都是在微信群里就问了,很快就有人解答。服务很好。”河南航天金穗代理记账有限公司办税员刘伟对河南法制报黄慧说。

河南经济报史新旗对办税服务厅的党建墙、党员先锋岗等党建标识印象深刻:“在这里党建氛围很浓厚,党建引领服务提升的特色非常明显,通过今天的采访,能够感受到红色兰考打造了纳税服务的升级版,非常好。”

“我跑税务口十多年了,亲身感受到了从原来的柜台办税到现在的网上办税、掌上办税,多元化的办税方式给了群众更多的选择和更大的方便,作为媒体人,我非常开心能够见证并记录这一变化。”开封日报报业集团全媒体记者王予杰说。(刘霞 )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