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假期前两日,网联平台处理网络支付超30亿笔

2021年04月06日09:22

来源:人民日报

  记者5日从网联清算有限公司获悉,2021年清明节假期前两日(4月3日- 4月4日),网联平台共处理资金类跨机构网络支付交易30.79亿笔,金额1.72万亿元,较去年同期分别增长34.71%和48.85%。

  旅游市场回暖明显,“补偿式出游”需求强劲。网联平台数据显示,一些大型旅游服务平台清明假期前两日的交易量同比增长超过1.6倍、交易金额同比增长超1倍。同时,品质自驾游备受消费者青睐,租车市场表现活跃,部分租车平台在清明假期前两日交易笔数同比增长超1.5倍、交易金额同比增长超八成。

  餐饮业在假日经济拉动下,消费潜力进一步释放。网联平台数据显示,清明假期前两日,部分品牌餐饮商家交易笔数和交易金额同比增长均超过1倍。

  影视产业助消费复苏,生活娱乐选择丰富。丰富的娱乐选项充实了消费者的清明假期,网联平台数据显示,影视娱乐相关网络支付交易笔数同比增长68%、交易金额同比增长超2倍。

编辑:申久燕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