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赋能 产业扶贫 平安产险洛阳中支助力农业保险高质量发展

2021年04月06日16:56

来源:大河网

为贯彻落实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的精神,快速落实“保险姓保”,发挥保险“扶贫济困、雪中送炭”的功能,平安产险河南分公司积极响应集团号召,将扶贫工作为己任,一方面,打造“平安扶贫保”模式,助力贫困地区地方特色产业升级,另一方面搭建电商平台,提升扶贫产品销售覆盖面,有效实现增收脱贫,2020年平安产险洛阳中支积极响应,在农村市场利用科技赋能助力农业保险业务发展,同时打造“造血式”脱贫模式、创新农业保险等多方面,实现农业保险业务高质量发展,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科技赋能助力农险业务发展

平安产险洛阳中支积极构建农险作业线上化、智能化、电子化、数据化的“四化管理服务模式”,利用“AI农宝”APP、微信小程序、核心业务系统“三大工具”和智慧云平台,实现全流程无断点的线上化作业服务,同时为政府、农户及农业经营主体提供便捷化服务,让农业保险更简单。并计划试点智慧农业项目,为我司承保农作物,提供台风、冰雹、旱灾、涝灾等重大灾害监测和估损服务,提高农险查勘效率,科技赋能农险业务。

产业扶贫、消费扶贫,帮助贫困人口“造血式”脱贫

为贯彻党中央打赢脱贫攻坚战重要部署,平安产险洛阳中支以“真扶贫、扶真贫、建档立卡、小步快跑”为原则,聚焦“融资金,提品质,拓销路,兜风险”四大农业产业应用场景,聚焦贫困地区产业发展,形成精准链接贫困户的平安扶贫保“造血”扶贫模式。

2018年12月由平安产险承接的“村官工程”产业扶贫项目落地,平安产险洛阳中心支公司与汝阳县政府签订“政银保”框架协议。为持续支持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2021年3月,平安产险洛阳中支与汝阳县金融办及当地龙头企业龙须坡农牧有限公司续签扶贫专项贷款合作协议,继续为龙须坡农牧有限公司提供无息贷款,支持当地扶贫产业发展,实现保险保障与产业发展相结合。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2021年,平安产险洛阳中支将不断改进工作作风,持续强化保险服务,积极探索参与加强社会建设、创新社会治理的方式方法,深入拓展险企合作新模式,充分利用自身优势,加快建立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相适应的保障体系,为洛阳市农村市场发展贡献力量。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