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河南省分行全面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2021年04月07日17:3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农行河南省分行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努力在学习中走在前、作表率。

周密部署,扎实推进。在农总行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后,农行河南省分行立即召开党委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农总行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安排部署,要求各级行党委成立相应的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比照农总行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31个工作事项,结合河南分行实际,细化分解为56项具体工作措施,且每项工作明确了牵头部门、协办部门和完成时限,并制定了河南分行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计划任务分解表。同时,该行成立了5个巡回督导组,督促指导各级行党委开展学习教育,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在全行有序推进。

结合实际,确保取得实效。该行立足实际,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开展了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创新开展“学党史、见行动,党员进社区”百日活动。落实党中央“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举措,把此项活动的开展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成立活动领导小组,多部门多条线联动配合,组织全体党员以支部为单位,以公益活动为主题,通过宣传金融知识、提供上门服务、慰问困难家庭、开展“免费义诊”等形式,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加强宣传,营造浓厚氛围。该行加大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力度,在全行营造浓厚氛围,先后组织3次省分行机关副处级(含资深专员)以上干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学习,在省分行经管网开辟“党史学习教育”专栏,编发6期党史学习教育简报,在机关食堂用餐时间连续播放《党史故事100讲》,每天在工作群推送1则党史故事,引导全行员工以革命先烈为标杆,感悟革命精神,传承优良传统。开展“讲好党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活动,动员基层员工用100天时间走遍全省100个红色教育基地,现场录制短视频,微信公众号每日播放1期,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丁艳峰)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