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银保监分局团委赴新乡市档案馆开展“学党史 忆初心 知党恩 讲奉献”参观学习活动

2021年04月09日14:46

来源:大河网

2021年4月2日,新乡银保监分局团委组织全局青年监管干部赴新乡市档案馆(新乡市史志馆、新乡市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室)开展“学党史 忆初心 知党恩 讲奉献”主题活动,重温党的光辉历史和艰辛历程,接受爱国主义及革命传统教育洗礼,引导全局青年监管干部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光荣传统,勇担历史使命,为辖内银行保险业监管事业奉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档案馆内,一幅幅详实的照片,一件件珍贵的实物,生动展现了新乡厚重的文化底蕴和发生的历史性变革,记述了在党的领导下脚下这片热土经济发展、城市建设、文化教育、社会生活等方面取得的翻天覆地变化。通过讲解,分局青年监管干部走进不同时期、不同阶段、不同岗位涌现出的先进模范人物,感知他们浴血奋战、改革创新、锐意进取的时代精神,重温那段发生在牧野大地上波澜壮阔的历史岁月。

在参观学习过程中,大家认真聆听工作人员讲解,在珍贵的档案展品前驻足浏览、交流讨论,真切感受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更加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进一步激发了投身银行保险监管发展事业的干事创业激情,凝聚起了争先创优青春力量。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深刻体会到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伟大革命,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壮举,感受到了先辈们在伟大征程中勇立潮头、只争朝夕、奋勇争先的拼搏精神。参加活动的分局青年监管干部纷纷表示,自己要继承和发扬革命传统,立足本职岗位,脚踏实地、埋头苦干,以更大的热忱投身银行保险业监管事业,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推动辖内银行保险业高质量发展,以一隅出彩为全局增光添彩。(张四海 郭佳宝)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