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企协“庆祝建党百年学习教育实践活动”在中央党校隆重启动

2021年04月12日16:35

来源:央广网

4月10日,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感悟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全国各级青年企业家协会庆祝建党百年学习教育实践活动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启动。 

  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会长、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潘刚出席并讲话。中青企协常务副会长许华平,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占斌,中国西部人才开发基金会理事长丁文峰,北京清华工业开发研究院副院长朱德权,清华大学经管学院副院长李纪珍,中青企协副会长陈鲲、吴立群、段刘文,秘书长刘钢,副秘书长戴金海及100余名青年企业家代表参加,全国各级青企协会员通过直播方式线上观看此次活动。

庆祝建党百年学习教育实践活动启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央广网发)

  傅振邦在讲话中指出,全国各级青年企业家协会共同启动“感悟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学习教育实践活动,充分彰显了中青企协和各级青企协的政治站位与政治担当,必将进一步保持和增强青企协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进一步促进广大青年企业家在党领导下茁壮成长。

  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出席活动并讲话(主办方供图 央广网发)

  潘刚在致辞中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开启第二个百年目标新征程的第一年。这次启动“感悟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学习教育实践活动,就是要激发广大青年企业家爱国爱党的热情,鼓励大家更加自觉地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以实际行动贯彻好党中央重要指示精神,积极投身“十四五”和现代化国家建设新征程。

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会长、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潘刚在启动仪式上致辞(主办方供图 央广网发)

  过去一年,在助力脱贫攻坚、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等重大时刻,青年企业家们在中青企协的组织带动下,勇于担当、积极贡献,写下了青春壮丽的精彩篇章。这一年,中青企协团结带领青年企业家,参与到脱贫攻坚的伟业中,为小康路搬开绊脚石,踏平坎坷路。这一年,中青企协通过搭建双创平台为十余家扶贫企业赋能,助力产业扶贫;通过慈善扶贫,为7000余名留守儿童圆梦;通过就业扶贫,为各地困难群众提供5万个就业岗位……

  在潘刚的引领下,伊利也积极探索“产业基地精准扶贫模式”,助力脱贫攻坚。疫情期间,伊利全力驰援抗疫。潘刚号召全体伊利党员主动担当、积极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伊利持续投入2.8亿元抗击疫情……由于在脱贫攻坚和抗疫中的突出贡献,伊利集团荣获了“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称号,潘刚也获得了“全国抗疫民营经济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青春的底色,永远是“奋斗”两字。在会上,潘刚发起响亮号召,“奋力开创协会事业发展的新局面,以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站在新起点,中青企协将继续发挥积极作用,凝聚起青年企业家的磅礴之力。(申珅)


编辑:申久燕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