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税务局:同看老照片 共话税宣月

2021年04月12日16:5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开封市税务局开展了“30年来税收宣传月 经济社会大发展”宣传活动,税务干部与纳税人缴费人、社会大众中一起,共同回忆30个税收宣传月期间的宣传活动,深刻感受“税收取之于民、用之于民”的真切变化。

税务干部:同看老照片,共话税宣月

一身身制服、一张张笑脸,在广场上,在培训中,在城市,在田间,有辅导,有答疑,30年改变的是时间,是地点,是形式,不变的是初心,是使命,是征纳和谐,是良好的税收营商环境。4月9日,开封市税务局机关组织“同看老照片,共话税宣月”活动。40名税收干部代表共同观看以前年度税收宣传月的老照片,回忆流金岁月,坚定为税初心。


同看老照片 共话税宣月  郝东亮摄

“通过回顾30年税收宣传月老照片,不仅看到了税务人和纳税人脸上的真心笑容,更看到了到税收宣传的与时俱进和经济社会的巨大发展,深刻感受到作为税务干部为国聚财、为民收税的初心更加坚定了。”青年干部孙晓阳在发言中表示。

当天,该局还组织了“30年税收宣传月”答题活动,通过答题,税收干部们加深了对宣传月的认识,增强了税收宣传的协同配合度。

纳税人:宣传月送来的政策对我们大有帮助

“作为财务负责人,我对税法非常关注。税务部门非常重视对企业的政策辅导,特别是在每年的税收宣传月都会第一时间送政策,有时候是上门,有时候是打电话或者发微信,形式不同,但是内容如一,都是最新政策,对企业非常有帮助。”开封万达广场商业管理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杨佳伟对记者说。


在开元广场 万达广场开展宣传 宋燕摄

4月12日,开封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开发区)税务局走进开封万达广场,摆放宣传栏、走进商铺宣传等形式,与纳税人缴费人共同回顾30年税收宣传月发展变化,并宣传最新税收政策。开封万达广场是该局辖区内首家提出招录退役士兵三年内享受增值税减免优惠申请的企业,该局在万达广场党建活动室现场辅导办公,为企业在优惠政策备案、申报表填报等方面开展全面细致的讲解,引导企业享受优惠政策。税务干部还重点向广场进驻商户和纳税人宣传了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月销售额15万元以下免征增值税的最新政策。

当天,开封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开发区)税务局还在开元广场、市民之家、银沙滩等商业旅游热点地段开展了现场宣传,利用商场大屏幕滚动播放第30个税收宣传月主题,设立增设税法咨询台,突出便民办税惠民举措,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刘霞 汪裕舒)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