赚钱效应不足三成,国内私募基金经理信心指数创近一年新低,最新应对策略来了

2021年04月13日09:15

来源:中国证券报

  A股市场今日深幅调整,不少私募机构转入积极防御模式。

  多家私募机构分析表示,市场中期触底向上可能还需一定时间。在股指疲弱的背景下,市场短期选股难度也显著上升。

  赚钱效应下降

  周一A股市场承接上周五的跌势继续走弱。截至收盘,两市个股涨跌比为1074:3052,个股赚钱效应不足三成。

  国内某第三方机构上周公布的私募基金经理投资信心月度报告显示,截至4月初,国内私募基金经理投资信心指数为110.82点,创近一年新低。多家受访私募机构目前也更偏向于防御。

  戊戌资产总经理陈战伟表示,从上周五到本周一的A股市场表现看,部分一季报低预期或者年报业绩平平的“核心资产”品种已经开始走弱,这在很大程度上显示,主流资金对于市场后续基本面利好及当前估值水平,明显缺乏信心。

  鼎锋资产指出,当前宏观政策面以防风险、降杠杆的阶段性导向比较明确,投资者不应保持过高风险偏好。随着前期主要股指向上反弹接近阻力位,市场近期走弱也在情理之中。

  建议优化选股思路

  具体到策略应对方面,美港资本总经理陈龙称,在当前市场环境下,投资者应该适当调低仓位,并对持仓结构进行调整,建议提高对银行、保险、地产、基建等传统行业优质公司的关注和配置。

  当前,美港资本的投资组合主要布局在两大方向:一是低估值优质周期股,二则是具有合理偏低估值属性的非周期优质成长股。整体来看,经过今年以来A股市场较大幅度的起落之后,投资者选股回归到以深研基本面为基础、以估值为核心的选股体系。

  陈战伟分析表示,当下A股行情对私募管理人的市场认知和选股能力有较大考验。在具体选股上,建议聚焦全球视角下的中国优势产业和优势公司,布局在盈利能力和估值水平两方面都具有优势的品种。建议继续重点关注机构投资者长期看好的消费、医药、新能源、科技等赛道,重点优选基本面优质、具有国家战略性价值的企业。

  名禹资产则认为,随着一季报披露进入尾声,市场可能会重新寻找新的短期主线。建议重点关注消费里的中高端白酒和地产后周期板块,以及科技赛道中半导体和被动元器件,先进制造方向的新能源等。


编辑:申久燕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