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奋斗中体现担当 记天安人寿许昌中支党支部优秀党员张蕾

2021年04月13日09:55

来源:大河网

2021年,天安人寿河南分公司在“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管理,促进高质量交付”的工作要求下,开启了“做好党建引领 讲好天安故事”主题宣传。十年发展路上,有很多默默奉献的优秀党员,甘于奉献、担当作为,关键时刻冲得上去、紧要关头豁得出来。以司为家、以身作则的张蕾同志就是其中的一员。入司7年来,她把公司当做自己的家,把同事当做自己的亲人,深耕岗位,任劳任怨,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共产党人的优秀品质。作为一名基层行政干部,每逢节假日,她都更加要做好应对突发事件的准备,职场安全、人员安全时时牵挂着她的心。

初遇天安,严于律己,在工作中体现党员素质。

初到天安,张蕾刚经历过生产不到半年,但当时也恰逢禹州支公司筹备,接到“责任状”的同时,职场装修、安全验收、证照申领等各项工作接踵而至,虽然牵挂家中嗷嗷待哺的孩子,但此时的张蕾已无暇顾及太多,为了兼顾好职场人与新手妈妈两个角色,不愧于党员身份,高质量完成交付,张蕾选择直面困难、迅速融入,于是在接下来的96个日日夜夜里,披星戴月每天往返禹州成了张蕾的日常。

“当时的装修进度比较赶,我既想给禹州支公司的新筹团队营造一个良好的办公环境,又想尽可能延长母乳加强孩子的营养,后来索性早上天不亮就起床备好母乳,六点之前赶往禹州,每天晚上回到家看到孩子熟睡的样子,我又感激家人的无条件支持,又有些愧对于孩子。”一向追求完美的张蕾,凡事都要亲力亲为,哪怕是地标粘贴也容不得一丝马虎。付出终有回报,在张蕾的奔波忙碌下,禹州支公司终于成功申领到营业执照,如期开业。

这是她入职天安人寿接手的第一项工作,也是她作为一名党员对自己高标准、高要求的行动体现。“前后经历三次验收,中间也不断有各种问题迎面挑战,很多时候我也会犹豫,也有退缩的念头闪现。工作间隙或内心烦躁时,我都会翻翻《红军长征回忆录》,红军不怕远征难,我们的困难在历史面前不值一提。”

攻坚克难,率先垂范,在争优中体现党员品格。

在最初接任行政后援部工作的时候,许昌中支行政条线工作在全省的排名比较落后。面对工作模式、工作流程的差异,张蕾没有气馁,她把面前的困难视作组织的考验,作为一名在校期间就入党的“老党员”,她坚信自己一定能经得住考验、拿得下挑战,完美实现交付。

“公司既然让我来接手这份工作,就说明领导对我是充分信任的。并且当时许昌中支团队氛围很好,公司上下沟通协调起来很融洽,所以我没有其它压力,就想着怎么把指标做好,把排名提上去。”面对领导的信任、同事的支持,张蕾选择以空杯心态迅速投入到新的工作中,总结过去工作的经验,摒弃固有的思维模式,积极和分公司对口部门沟通,虚心向兄弟机构请教,仅用一个月时间就将条线排名从全省后三提升至全省前三。

作为一名党员同志,始终牢记“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这项准则,帮助她快速融入团队,取得群众基础。

禹州支公司筹建初期,资产购置过程较长,张蕾二话没说从家里搬来电脑一用就是半年;该公司合规工作起初没有合适人选,她主动承担这项工作,零基础学习摸索从不叫苦;该公司举办第一届反洗钱大赛时,张蕾主动迎战,第一个表示要代表中支参加比赛;新冠疫情突袭,她跑遍全市的大小药店为员工购买防疫物品;疫情形势变缓,张蕾又积极准备复工复产资料,提前来到中支职场进行防疫消毒工作;长葛支公司筹建时需要寻找合适的职场,她就连着一周天天去长葛,把长葛的大街小巷走了个遍,终于找到理想的职场.......每一个关键时刻,张蕾同志已经“习惯了”第一个到达公司,最后一个离开职场,这种付出与其说是“习惯”,不如说是一名党员的责任与坚守。许昌中支党支部成立后,张蕾更是积极带动中支内勤员工开展党课学习,加强理论知识学习,提升党性修养。

这种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发挥党员先进带头作用的事例举不胜举,张蕾同志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共产党员优秀的品质,诠释着保险人的责任与担当。

以司为家,不负韶华,在奋斗中体现党员担当。

转眼间,张蕾扎根天安人寿已经7年:“作为一名行政后援部负责人,我始终要求自己时刻以主人翁的精神,把公司当做自己的家,把同事视为自己的家人。我们彼此间的相处真的是比陪伴家人的时间还要长,我坚信工作的默契是建立在友谊基础之上的”。为此,张蕾每天离开职场时都会检查一下水电,确保人走电断,每个月也都会提前为当月过生日的员工精心准备蛋糕,大家也都习惯了有事情找张蕾。就这样,她从一个十指不沾阳春水的小女生变成了一个修得了门窗、通得了下水道的女汉子。然而,大家眼里的“女汉子”其实怕过节假日,更怕节假日期间手机铃声响,此时的张蕾会愈发紧张,害怕这通电话带来的是突发紧急情况。所以,每当节假日,张蕾都忍不住每天去职场巡视一遍才安心。假日出游时节,她从不敢离开许昌,即使想带着孩子出去转转,也是选择那些在自己接到电话后30分钟内能够赶回职场的区域。在被问到是否感到过苦与累,直率的张蕾也坦言:“怎么不苦,怎么不累,可我是一名党员呀,党员不就是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嘛。”

专访最后,张蕾诚挚地表示:“2021年,在河南分公司‘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管理’的工作要求下,我将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带动员工积极学习党的先进理论知识,掌握本职岗位需要的专业知识技能,将‘拼服务、拼技能、拼贡献’的‘三拼’精神落到实处,献礼河南天安‘新十年’,用一颗赤诚的心塑造一名新时代共产党员的良好形象。”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