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税务局第三稽查局集中学习新修订的《行政处罚法》

2021年04月13日16:1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增强稽查执法人员法治理念,提高稽查干部执法能力和综合素质,近日,驻马店市税务局第三稽查局组织全体干部集中学习新修订的《行政处罚法》,积极推动新要求落地落实。

行政处罚是行政机关有效实施行政管理,保障法律、法规贯彻实施的重要手段。该局线上依托学习强国、学习兴税等平台,组织全体人员通读修订后的《行政处罚法》全文,集中观看专家视频讲座,切实掌握行政处罚法法律条文、新旧法条差异对比、新修订的亮点等内容。线下组织稽查业务骨干,结合稽查工作实际,运用典型案例分析,重点研讨修订后的《行政处罚法》对税务领域执法的影响,深挖法条背后的内涵,切实规范一线检查中的执法行为,确保全员在理论层面学懂弄通,在执法层面合法依规。

该局局长郭腾飞在全员集中学习时要求,要全面准确把握新修订的《行政处罚法》内涵和条文实施要求,切实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的能力和水平,全力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为提升稽查工作质效夯实基础。下一步,第三稽查局将坚持“认真学法、规范用法、全面普法”的工作思路,继续深入学习新修订的法律条款内容,定期开展普法宣传和执法培训,全面提升稽查干部的业务水平及执法能力,并认真做好过渡期内未结案件的检查处理,规范日常执法程序和行为,为7月15日《行政处罚法》顺利实施奠定坚实基础。(祝丹阳)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