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河南企业100强申报启动 首开制造业、服务业企业100强榜单

2021年04月16日09:29

来源:河南日报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栾姗

  4月14日,河南省企业联合会、河南省企业家协会召开“关于开展2021河南企业100强、制造业企业100强、服务业企业100强申报、排序、评价、发布工作的新闻通气会”。

  据了解,河南省企业联合会、河南省企业家协会已连续15年开展“河南企业100强”排序评价发布工作,分析展示了我省大企业的发展状况和历程,提出我省大企业发展的对策建议,得到了有关政府部门、经济界、企业界、新闻界等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充分肯定。

  河南省企联负责人表示,为推动我省企业持续做优做强做大,培育和发展具有国内国际竞争力的一流企业,做好大企业发展路径和政策研究。过去的河南企业100强排序,难以全面对比反映我省制造业、服务业的发展状况,因此河南省企联在发布河南企业100强的基础上,今年首次开展“河南制造业企业100强、河南服务业企业100强”申报排序评价与发布。

  从本次新闻通气会上获悉,申报工作按照国际通行的方式进行,不向企业收取费用。积极申报,以便真实反映企业发展现状。附申报相关事项如下:

  关于申报对象:凡是在河南省境内注册、具有独立法人资格、2020年营业收入(或销售收入)达到申报条件的企业(包含在境外注册、投资主体为中国自然人或者法人、主要业务在境内的企业;也包含中央直属企业在河南境内的省级分公司、控股子公司或相对控股子公司;不包含行政性公司、政企合一的单位)均有资格参加申报。

  关于申报要求和工作原则:“河南企业100强、制造业企业100强、服务业去企业100强”的申报排序工作按照国际通行的方式进行。并坚持企业自主自愿申报、提供由会计师事务所或者审计机构确认的相关财务数据、不给企业增添负担等原则。

  关于申报指标及排序:“河南3个企业100强”的申报指标,包括“营业收入、海外收入、利润总额、净利润、归属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资产总额、海外资产、所有者权益、归属母公司所有者权益、纳税总额、研发费用、员工总数、海外员工”等指标,并提供企业相关信息。最终的入围指标均为营业收入,依此确定1~100位排序。另外,为了解企业转型升级的情况,今年仍将请申报企业填报“战略性新兴产业基本情况”等信息。

  关于申报方式:2021河南企业3个100强的申报工作采用线上、线下两种方式同时进行。同时河南省企联将会把符合中国企业500强、中国制造业企业500强、中国服务业企业500强申报条件的企业推荐参与上述各项榜单的排序发布工作。

编辑:申久燕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