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银行平顶山分行:谨防“屏幕共享”新型诈骗手段

2021年04月20日17:0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电信诈骗案件频发,诈骗手段花样百出,最近,中信银行平顶山分行就处置了一次新型诈骗事件。

2021年4月20日,老年客户毛先生来到中信银行平顶山建东支行柜面反映:自己最近在某购物软件上以1元秒杀价格拍下一双鞋子,但是实际收货地址与自己所填写地址完全不同,随即有一名自称客服的工作人员联系上毛先生,声称帮助其原路退款到支付银行卡中。

但这位“客服”却提出,让毛先生下载腾讯会议且开启共享屏幕的功能。毛先生根据“客服”人员的提示进行一系列操作时,发现需要登陆支付宝、手机银行app等。引起毛先生的警觉并中止了屏幕共享操作,但此时,毛先生已经通过屏幕共享时泄露了身份证号、密码、验证码等大量重要信息。所幸,毛先生日常支付使用的其他银行卡中资金较少,才没有造成较大损失。

但令人不安的是,一天后,毛先生收到了中信银行发送的短信,提示电子银行密码输入次数过多而被锁定!由于毛先生养老钱均留存在中信银行,便急忙到中信银行平顶山建东支行告知上述情况。

该行柜面人员告诉客户,骗子可能是通过泄露的身份证号、手机号等进行登陆,但由于不知道登陆密码,所以输错次数过多被锁定,资金还是安全的。随后,该行工作人员为毛先生重置了交易密码和网银登陆密码,并协助他重置更难以破解的网银登陆密码。

提高风险意识,谨防电信诈骗,注意财产安全。中信银行平顶山分行提醒大家,切勿轻信陌生人,提高警惕,防范不断升级的诈骗手段。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