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渑池县支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04月22日11:3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为进一步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拓宽党史学习教育途径,真正把党史学深、学透,4月14日,农发行渑池县支行利用业余时间组织全体员工赴革命传统教育基地——渑池县刘少奇故居参观学习,感受老一辈革命家艰苦奋斗、务实为民的优良传统。

在刘少奇故居内,渑池行全体员工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依次参观了“党性考验”“党性修养”“党性展现”“党性锻炼”四个展室,瞻仰了刘少奇同志生前遗物,聆听了他在渑池的真实历史故事,看到了他在此创作的《论共产党员的修养》草稿,缅怀了他在峥嵘岁月里的丰功伟绩,每到一处,大家都认真听讲,仔细领会,切身感悟。

参观学习后,在故居院内,渑池行全体人员举行了敬献花篮仪式;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以此缅怀先烈们的丰功伟绩;聆听《严律亲属的国家主席刘少奇》微型小党课,感受老一辈革命家的为民情怀;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增强党性观念,加强党性修养。

之后,在八路军渑池站旧址和豫西特委会议旧址内,大家又重温了当年烽火岁月里刘少奇和其他同志艰苦奋斗的工作场景,全神贯注地聆听讲解员讲述刘少奇同志为共产党的伟大事业作出的巨大贡献。

通过开展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该行全体员工无不为革命前辈的光辉业绩和伟大精神所感染,认为此次参观学习不仅是对自己心灵的一次洗礼,更进一步加深了对党性修养的理解和认识。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革命先烈遗址,铭记历史、继承传统、敢于奉献、主动作为,以更加饱满的热情为推进渑池当地乡村振兴、加快农村现代化建设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