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河南石油分公司:走进至净能源,见证企业发展

2021年04月22日22:2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4月22日,中国石化河南石油分公司举办“公众开放日”活动,敞开大门,零距离向社会公众展示智慧、绿色、开放的企业形象。


此次活动采取“线上直播+线下参观”方式,围绕“重温峥嵘历史、探秘智慧能源”这一主题,开设历史小课堂、漫步花园油库等环节,同步向30余位来自社会各界的公众代表、媒体代表以及近63万名观众,展现国有企业社会责任担当,共同开启一段智慧能源的奇妙之旅。值得一提的是,除公众和媒体代表外,此次活动还邀请到10余名参与过郑州油库建设的老员工、新入职大学生代表以及来自河南机电职业学院的师生,走进历史文化长廊,一块块展板,一张张图片,一段段文字,大家看在眼里、记在心里,老中青三代石油人共话历史发展,感受传承力量。


“可别小看这五口方井,这是一体化生活污水回用设备,这套设备采用MBR膜技术及生物降解技术,处理后的出水可达到国家一级A类标准。”在郑州油库,公众跟随讲解员了解郑州油库光伏发电、污水处理、油气回收等绿色环保“黑科技”。


“15年前我退休的时候,这里还是沙土地,15年后再回来,这里已经鲜花遍地了。”应邀参加活动的老员工乔保栓感慨道,“郑州油库变得更好、更绿、更美丽!”


在中心化验室,一组现场开展的快速检测,短短几分钟时间内即可得出初步检测结果,化验与科技的碰撞融合,让公众感到惊讶不已。“一直在中国石化加油,看到这么强大的化验仪器,我感到更放心了。”客户周先生称赞道。

据悉,中国石化河南石油分公司已连续六年举办“公众开放日”活动,此项活动已经成为河南石油与公众“面对面”实现“心交心”的第一课堂。

该企业一位负责人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中国石化河南石油分公司将继续以“公众开放日”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搭建起企业和社会各界沟通交流的桥梁,更好地参与和支持地方经济建设,一如既往地为中原出彩助力,为美好生活加油。(吴凡)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