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国玉玺”重现?交行中原路支行合力帮助老人戳破骗局挽回损失

2021年04月25日14:1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些年来,不法分子诈骗手段不断翻新,一些手段经常让老年人上当。关心、关爱老年人,为老年人的积蓄保驾护航是交行人一直以来的行为准则。

近日,一名退休老人到交通银行中原路支行柜台办理业务,提出要对外转账七万多元,立即引起当班客户服务经理吕霞和主管李静警觉。经过耐心询问,老人表示自己经人介绍看中了一款玉玺,此玺号称为历代君王所争如今流落民间的“传国玉玺”,自己转账就是为了买下收藏该“玉玺”。

老人话一说完,工作人员立刻识破了骗局,一方面耐心劝说,一方面联系其家人到网点规劝。一开始众人的劝说并未起作用,老人认为骗子口中所称玉玺为真品,对方所卖玉玺有故宫博物院院长亲笔签名的鉴定书定是真品。客户服务经理尚永辉随即询问老人,骗子所称院长叫什么名字,老人称院长姓邓,工作人员查询后告诉老人故宫博物院现任院长姓王,历任院长中也从未有人姓邓,这是骗子的骗局无疑。这下老人才意识到受骗,不再坚持转款,并对工作人员的积极引导表示了感激。

当前电信诈骗手段多样,需要消费者提高警惕。“交通银行全体员工将在识别诈骗、保护客户合法权益的工作中值好班站好岗,为市场贡献反诈骗的金融正能量。”该行相关负责人表示。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