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银行漯河分行多措并举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2021年04月25日15:1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为迎接第六个“4.15”国家安全教育日,增强分行员工国家安全和保密意识。中原银行漯河分行按照市委市政府、监管部门及总行的通知要求,借助多种渠道和平台开展形式多样的全民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创新宣传形式,丰富宣传载体。中原银行漯河分行通过微信群、微信公众号向干部职工宣传国家安全知识和法治宣传信息;制作以《国家安全法》为主要内容的宣传教育展板,利用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以支行为阵地发放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折页,营造浓厚的宣传教育氛围,面向社会群众开展各项宣传教育活动,提高社会群众的国家安全意识,自觉履行维护国家安全、保守国家秘密的义务。

积极组织学习,认真贯彻落实。中原银行漯河分行要求全体员工通过集体和自学的方式,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会议精神,《国家安全法》《网络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反间谍法》等党的创新理论和法律法规,并开展学后研讨等活动,进一步增强员工国家安全意识。4月13日,中原银行漯河分行利用党委会时间开展分行党委中心组学习,重点学习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会议精神,认真领会国家安全在党的国家工作大局中的重要地位。分行党委书记要求分行全体干部员工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针对总体国家安全观提出的十点要求与业务发展紧密联系,并在实际工作中落实到位。

认真组织活动,强化防范意识。中原银行漯河分行干部员工积极参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保密知识竞赛活动”,分行办公室要求辖内各单位指定一名联络员,每天上午报送本单位参赛情况,分行办公室统计汇总后在工作群中进行适时通报活动进度。4月11日,分行风险主管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积极参加漯河市国家安全办公室组织的国家安全知识考试。通过扎实开展相关活动,进一步增强干部员工的国家安全意识。

加强监督检查,建立长效机制。中原银行漯河分行抽调专人到各网点巡查督导国家安全及保密宣传工作的开展情况。通过检查网点对活动内容的宣传情况,询问部分员工国家安全知识等方式,检验宣传成果。注重活动时、度、效,力戒形式主义,坚决防止和杜绝走形式、讲排场、走过场,强化实践导向,抓住关键环节,达到学以致用,用有所成。

中原银行漯河分行通过多种形式的宣传教育活动加强了全体干部员工的国家安全意识,尤其是一线员工通过《国家安全法》《网络安全法》《中原银行保密管理办法》的学习,更加认识到国家安全工作无大小,及保密工作的重要性。下一步,中原银行漯河分行将坚持以总体国家安全观为指导,密切配合市委市政府、贵局及总行的工作要求,持续开展以“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为主题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要求全体干部员工从加强客户的信息保护工作做起,将机要保密工作及国家安全工作作为常态化工作常抓不懈,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平台和渠道,开展新媒体时代灵活多样的宣教活动,建立有效的国家安全教育长效机制,为自身业务发展提供可靠保障,同时为国家安全工作做出应有的贡献。(王克辉)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