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许昌市分行开展案防和合规教育讲座

2021年04月25日15:1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持续强化全行依法合规经营意识,强化案防履职主动性,教育全行干部职工在工作中坚守合规底线,为各项业务稳健、可持续发展提供坚实保障。4月21日,邮储银行许昌市分行组织开展案防和合规教育专题培训,邀请许昌银保监分局主管领导为广大干部职工进行了一次案防和合规教育专题授课。许昌银保监分局大型银行科科长,邮储银行各市、县(区)支行行领导,各部室负责人及前后台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会上,银保监分局主管领导从三个方面给与会人员上了一堂丰富详实、形象生动的案防和合规教育专题课。一是从金融安全形势、当前面临的金融监管形势和案件防控形势进行分析,通报了2020年河南银行保监分局和许昌银保监分局对银行业违规行为的处罚情况,指出监管部门对银行系统开出的罚单和典型案例通报中没有邮储银行,说明我行在业务制度、内控合规方面管理到位、要求到位,对我行在内控基础管理、合规文化建设方面的做法表示肯定。二是回顾2014年以来每年采取的监管措施,监管力度逐年加大,监管频次更高、覆盖范围更广、整治力度更强,体现了监管部门强监管、严监管的决心。三是通报金融领域典型案例,对案件中违规行为进行了详细分析,指出违规行为的严重后果。

本次课的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给该行全体员工的合规、职业道德教育上了生动一课,使每位员工深刻领会到案件防控和合规管理工作的紧迫性和必要性,明确了2021年案件防控和合规管理工作的主要目标。该行表示,下一步,将紧盯既定目标,狠抓各项案件制度和措施的贯彻执行,抓细抓实,务求实效,确保年内零案件,实现健康可持续发展。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