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红色印记,铭记初心使命——兴业银行郑州分行组织开展红色教育培训

2021年04月29日15:13

来源:大河网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温党的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坚定党员信念。2021年4月25至27日,兴业银行郑州分行组织开展“追寻红色印记,铭记初心使命”红色教育培训,将党史学习教育课“搬”进大别山。

学史明理,坚定理想信念

在大别山干部学院,该分行50名党员聆听蒋仁勇教授的《认真学习习近平党史重要论述,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汲取智慧力量》党史专题讲座。党史课以“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国家强"开篇,阐明学党史、悟思想,就是要学出政治上的坚定;从党史为什么“学”、怎样“学”、怎样“做”三个方面,为党史学习"划重点",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贡献,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增进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

知史爱党,传承红色基因

在吴陈河乡茅屋冲,参训党员钻密林、走田埂、趟溪流——“重走长征路”,亲自体验革命先辈战斗环境的严酷,切身感受革命先烈打下红色江山的艰辛,深刻理解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党员们表示要努力把革命先辈不怕苦、不怕累、不怕牺牲的精神发扬光大,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全身心把工作做实做细做出彩。

在鄂豫皖苏区革命烈士纪念馆、首府革命博物馆和许世友将军故居,革命根据地鲜艳的红旗迎风招展,革命先烈的光辉事迹振奋人心,“一草一木一忠魂,一山一石一丰碑”,给参训党员内心深处带来强烈震撼,大家默哀凝思、庄重鞠躬,深切表达对革命先烈的哀思和敬仰。

在新县田铺乡田铺大湾,这里已将创客平台与文化旅游相结合,到处洋溢着创新创意与美丽山水的融合之韵,时尚元素为传统村落增辉,20多家特色小店与品类丰富的乡村旅游产品,让田铺大塆走出深闺、走向大众,走出了文化旅游、美丽乡村建设的新思路。

据了解,兴业银行郑州分行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抓实抓细为契机,开展本次红色教育培训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在党的光辉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并转化为扎实工作、勇开新局的具体行动,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