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农助农兴农 国元农险南阳中支为乡村振兴担使命

2021年05月06日17:05

来源:大河网

“这是政府提供的资金养的羊,从羊羔到成羊销售,一年下来净收入可达5000元以上。”河南省邓州市白牛镇两分店村脱贫户高敬亮站在干净明亮的羊舍旁,边给圈里的羊喂食边向记者介绍家里的情况,“现在我还是国元农险南阳中心支公司(以下简称:国元农险南阳中支)的兼职协保员,每月有500元的收入,加上国元农险捐助的5000元学费,俩娃儿上学不用发愁了。”

原来,高敬亮夫妻俩因身体原因干不了重活,加上还要给两个孩子交学费,一家人日子过得很是艰难。在国元农险南阳中支的帮扶下,高敬亮家的情况开始出现转机,并逐渐好转。据了解,对高敬亮的帮扶只是国元农险南阳中支持“三农”的一个缩影。

因地制宜提供保险服务

据介绍,2015年1月国元农险南阳中支成立,目前在南阳9个市县均设立四级机构,拥有专业农险人员60余人、各类协保员队伍500余人,已在全市初步建立起市县乡村四级服务网络,主要是为农户提供专业的农业保险服务,为个人、单位提供优质的财产保险服务。

多年来,国元农险南阳中支坚持“专业诚信、快速便捷”的服务理念,积极发挥保险业在服务“三农”、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方面的积极作用,每年为南阳市50万余农户提供近20亿元风险保障。同时,公司还积极参与农业生产的防灾减损,为贫困养殖企业赠送疫苗,帮脱贫户喷洒农药等,累计支付防灾减损资金52.7万元。

自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国元农险南阳中支因地制宜开展各种形式的帮扶工作。2017年以来,该支公司在南阳地区累计支付扶贫资金2000余万元,还在邓州市参与“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工作,将建档立卡贫困人员吸纳为兼职助理协保员,协助公司开展农险业务,并将该模式复制到各县区,累计就业带贫3000余人,发放资金近1800万元。

为解决带贫企业融资难问题,国元农险南阳中支联合国元金控集团旗下国元网金平台,开展“三农保单贷”业务,协助在该支公司投保的养殖企业、合作社、家庭农场及小微企业等快速办理融资业务。

助地方特色农业发展

为支持地方特色农业发展,近年来,国元农险南阳中心支公司先后在南召、镇平、淅川、西峡四个县区开展了食用菌、柞蚕、莲藕、果树等特色农业保险,实现总保费1534.56万元,理赔780.77万元,为地方特色农业发展提供了2.37亿元风险保障。其中莲藕、食用菌特色保险的理赔,被河南省保险行业协会评为“河南保险业典型赔案”。

下一步,国元农险南阳中支将继续根据《关于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发展优势特色农业的意见》(豫政办〔2019〕44号)文件精神,按照河南省2020年和2025年优势特色农业发展的方向与目标,突出重点,发挥区域优势,对特色农、林业进行保险支持。

此外,国元农险南阳中心支公司还利用国元金控集团优势,结合国元证券、国元信托、国元网金等优质资源,开发运用创新农业保险产品。目前国元农险总公司已在安徽省开展“保险+期货”“价格指数保险”等新型保险产品,下一步将在河南省快速推广应用,助力解决“三农”生产后顾之忧。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