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银行航海东路支行助客户识骗局

2021年05月10日13:5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电话铃声急促得响起来,交通银行航海东路支行营运主管王慧拿起了电话,“交通银行航海东路支行吗?我的账户被网警冻结了,你们帮我查查原因吧,我急着付保证金!”由于近期开展的“断卡”行动,网点会经常接到类似电话,但是以保证金名义的骗局还是第一次。

但是,王慧凭丰富的经验,基本判定这是一场骗局。她告诉客户,一定要暂停汇款行为,本人持证件与银行卡可以到网点查询账户状态。

放下电话没多久,客户急匆匆来到网点,仍坚持自己没有遇到诈骗,做的是“香港金融”理财,现在被“网警”冻结了,只要交保证金就可以“通过”。为稳定客户的情绪,王慧协助客户查询了账户,账户状态并无异常。4月1日到5日,客户跨行汇款4万元、1万元、1万元,共计6万元。

于是,她询问客户是否认识收款人,客户犹豫了一下,说出了实情。4月1日,他向指定账户转出第一笔款4万元时,2分钟后就收到了200元的“收益”。于是,就陆续转出了2万元。今天,临时用钱周转,申请提现时,被客服告知账户被“网警”冻结了,需要缴纳10万元保证金,经过沟通,缴纳5千元就可以。客户还拿出了与“香港金融”APP客服的聊天记录,从聊天记录里了解到收款账号每十分钟会变动一次。经过判断,该平台先以高息吸引客户转账,如果提现必须再缴纳一定的风险保证金才可解冻,很明显的电信诈骗。

为了说服客户,王慧建议客户当场与该APP客服联系表示“自己现在没有钱了,必须要将前期投入的6万元钱提现取出!”,客服不再回复任何信息。这时,客户意识到自己被骗,并告诉我们这个“投资”是他的一个朋友介绍的,朋友已经投入了十几万,而且对此深信不疑,还要继续缴纳保证金。王慧建议客户立即报警。

风险提示:遇到不了解的“投资”机会,一定要慎之又慎。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