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银保监分局大力引导辖内银行机构为群众办实事

2021年05月13日17:3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开封银保监分局紧紧围绕为民监管宗旨,大力引导辖内银行机构专注主业、勇于创新、务实重干,以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为根本遵循,持续强化金融服务质效,在做实“规定动作”的同时,创新形式做好“自选动作”,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落实到为群众办实事中去。近日,在开封银保监分局引导下,杞县农村商业银行赴西安开展外拓金融服务。    

经过前期充分调查,杞县农商行得知杞县高阳镇、沙沃乡有大批人员常年在陕西西安做铝合金门窗等业务,该行为了对在外务工人员提供便捷优质的金融服务,专门成立4人工作小组收集杞县老乡的金融服务需求,制定具体方案措施,有针对性的做好外拓营销前准备。

杞县农商行工作小组到达西安后,第一时间与当地务工、创业的杞县老乡代表进行深入座谈,了解杞县籍人员分布及从业情况,并以发放宣传折页等形式向务工人员代表宣传金融产品和服务,介绍“党建+金融”助力乡村振兴服务的目的、惠民举措,详细讲解“杞惠e贷”“乡情贷”等针对性信贷产品申请条件及办理流程,引导务工人员由“贷款”的传统思想向“备用金”的新型观念转变。同时,工作小组积极走访商户、小作坊,向杞县老乡提供一站式金融服务,让客户不远千里仍能感受到家乡的温暖,如了解到经营铝合金加工的张先生面临资金短缺的情况后,主动上门为张先生办理“乡情贷”授信,让张先生感动不已。通过8天线上+线下营销,该行累计办理授信48户500余万元,让客户在不用担保、抵押,也无需手续费的条件下,就解决了融资难题,切实为老百姓办了好事实事。

下一步,开封银保监分局将持续引导辖内银行机构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头戏”和“落脚点”,结合辖内实际,发挥自身优势,持续丰富金融产品和金融服务方式,以更大力度、更高效率服务实体经济、服务人民群众。(祁欣宗)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