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银行郑州分行喜获“七五普法宣传教育先进单位”

2021年05月18日15:0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中原银行郑州分行被郑州市总工会授予“七五普法宣传教育先进单位”荣誉称号,为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再添新彩。

“七五”普法规划全面实施以来,为进一步增强员工的法制意识和法制常识,中原银行郑州分行根据《河南省普法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做好“七五”法治宣传教育检查验收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以及上级单位关于“七五”普法的工作部署,结合实际情况,制订工作措施,狠抓推进落实,有效增强了员工的法律法规意识,推进了依法治行工作的深入开展,“七五”普法工作取得了较好的工作成绩。

指定每周一为普法教育和规章制度学习日,组织员工开展理论学习和案例分析。组织党员干部、客户经理参加由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主讲的法律风险实务专项活动。利用悬挂横幅、电子显示屏播放宣传标语、分发宣传手册等方式进行多方位宣传。积极开展并组织全员参加宪法和民法典知识竞赛、宪法知识百题竞赛、《宪法》和《监察法》知识测试等各类普法教育活动。

在第六个国家宪法日、第二个“宪法宣传周”来临之际,在郑州市多个社区联合开展主题为“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的宪法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单、现场宣讲等多种方式对宪法知识进行了传播和解读,使在场群众对宪法有了更为全面和深入的感知和理解。

针对金融业的特殊性,开展“金融知识进万家”、“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反洗钱宣传月”等活动,重点对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相关的法律监管规定、金融知识、法律法规知识、反洗钱知识进行大力宣传。参与拍摄“我与宪法”微视频等活动,利用电视、广播、网络、报刊、微信等各类社会媒体资源,全方位、多角度宣传普及宪法知识;同时,利用总分行微信公众平台及内部办公网站进行宣传,确保宣传形式的多样性和宣传工作的覆盖面,构建多元化的宣传传播途径。

中原银行郑州分行表示,此项荣誉的获得,既是对该行工作的肯定,也是对未来工作的激励。下一步,该分行将坚持主动履行社会责任,持续弘扬奉献精神,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弘扬法治精神,培育法治信仰,深入宣传我国现行宪法的重大意义、基本内容和主要精神,为法治河南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