鼎和保险河南分公司开展“和”你在一起爱心公益活动

2021年05月20日09:12

来源:大河网

5月18日,鼎和保险河南分公司的志愿者们带着沉甸甸的爱心物资,驱车2个小时,前往开封市杞县阳堌镇张寨小学,开展“和”你在一起——关爱留守儿童公益活动,为该校270余名学生送去满满的关爱。


活动现场,十余名志愿者代表将学习用品、体育器材送给了每一位孩子的手中。当志愿者准备发放书包时,孩子们内心激动的心情溢于言表。“哎呀真漂亮,我要回去打电话告诉妈妈我有新书包了!”二年级的同学馨宇手里拎的还是个袋子,而父母因为常年在外打工,也没能及时给她买。在拿到新书包后,馨宇不时地用手抚摸,细细观察,不舍得把书包放下。志愿者和孩子们玩起了游戏,校园里其乐融融的画面,欢声笑语不断。

下午,爱心志愿者们和二十个学生代表一起来到了兰考县焦裕禄纪念馆进行参观。通过讲解员的详细介绍,现场观看了照片与实物,还原焦裕禄同志带领兰考干部群众战风沙、除盐碱、斗内涝的感人场面,深切缅怀了党的好干部、人民的好公仆焦裕禄同志,进一步加深了对“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焦裕禄精神的认识和理解,孩子们也直观地感受到不同时代的革命精神和奋进动力,“这是我第一次来到这里,焦书记是我学习的榜样,他会一直激励着我不断进步。”浩天同学说道。从小学习红色文化,了解革命历史,让“红色基因”转化为努力学习、刻苦钻研的力量,更好地学好科学文化知识,让红色文化代代相传。


在焦裕禄精神体验教育基地,大家体验了当年焦裕禄同志带领兰考人民翻淤压沙、植树造林的艰辛。孩子们分成了两队,比赛“翻淤压沙”“贴膏药”,别看他们年龄小,但干起活来一点都不马虎。劳动之余,大家还在一片“焦林”空地唱起了《学习雷锋好榜样》,嘹亮的歌声回荡在“焦林”上空,追忆那段峥嵘岁月,诉说着对先辈们用劳动创造了今天美好生活的敬意。

此次活动的开展,是鼎和保险河南分公司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一次有益实践。参加的党员纷纷表示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大力弘扬革命先烈的优良品质,铭记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和光荣传统,在工作中始终保持革命热情、拼搏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开展各项工作,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办实事、开新局的实际成效。(史雯霏)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