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税务局:微党课讲大道理

2021年05月21日12:4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大家好,我是市局纳税服务科党支部的吕淼,今天我给大家分享的微党课题目是《扶贫路上的税务人》。”近日,在国家税务总局驻马店市税务局会议室内,随着1号选手吕淼的上场,驻马店市税务系统“学党史 知党恩 守初心 担使命”微型党课暨青年干部理论宣讲活动正式拉开了帷幕。

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让党史宣讲更生动、更接地气,该局从4月中旬启动了全市税务系统微型党课暨青年干部理论宣讲选拔评选活动,来自全系统的50余名青年税务干部纷纷走上讲台,或从自身岗位出发,或结合红色故事,用鲜活的事例、精彩的语言阐述了党史学习的感悟与收获,涌现出一批优秀的宣讲员。经过优中选优,12名青年税务干部脱颖而出,成功入选市局宣讲团。

在市局举办的首场宣讲活动中,12名青年税务干部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分别以《扶贫路上的税务人》《不忘初心跟党走 青春路上勇担当》《星火 传承 奋斗》等为题,分享自己的亲身经历和感悟,讲述身边感人的先进典型和事例,多角度诠释了全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党史、不断创先争优的生动实践,引起了在场观众的强烈共鸣。接下来,市局宣讲团还将走进全市18个基层单位开展微型党课宣讲,让党史宣讲深入人心,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我们举办微型党课宣讲活动,在鼓励青年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党史,树立坚定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强化责任担当的同时,带动全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驻马店市税务局党建部门相关负责人说。(薛小磊 张旭东 韩文浩)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