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银行:防范非法荐股,保障资金安全

2021年05月24日16:44

来源:大河网

为引导投资者识别非法证券期货活动特征

提高风险防范意识

小郑将向大家普及一些证券期货知识

今天要讲的是“非法荐股”

快跟着我一起学习干货吧~

何为非法荐股(非法证券投资咨询)

根据《证券法》《期货交易管理条例》《证券、期货投资咨询管理暂行办法》等法律法规规定,从事证券、期货投资咨询业务,必须依法取得中国证监会的业务许可;未经中国证监会许可,任何单位和个人均不得从事证券、期货投资咨询业务。

简单地说,就是未征得监管部门许可,某公司或个人通过任何渠道,提供证券投资分析、预测股票、买卖等直接或者间接的相关服务,无论收不收服务费,都是非法的。

非法荐股(非法证券投资咨询)主要有以下这些表现形式:

1.设立网站或利用网络聊天工具以招揽会员或客户为名,提供证券投资分析、预测或建议的方式,非法代理客户从事证券投资理财活动。

2.设立网站或利用网络聊天工具以保证收益、高额回报为诱饵,代客操盘,公开招揽客户,与投资者签订委托协议,从事非法证券活动。

3.假冒合法证券经营机构网站或博客,发布非法证券活动信息,招揽会员或客户。

4.使用虚构的证券公司名称,利用门户网站发布非法证券活动信息,招揽会员或客户,提供证券投资分析、预测或建议服务,变相从事非法证券投资咨询业务。

5.以门户网站、网站博客、QQ等为平台,散布非法证券活动信息,提供证券投资分析、预测或建议服务,收取咨询费、服务费。

6.以“荐股软件”形式,散布非法证券活动信息,提供证券投资分析、预测或建议服务,收取咨询费、服务费。

7.通过开办“股民学校”、举办投资报告会,从事非法证券投资咨询。

小郑提醒广大投资者,如果遇到上述情形,请一定要提高警惕,拒绝非法荐股,守护好自己的资金安全!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