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平顶山分行:聆听英雄讲革命历史砥砺初心开发展新局

2021年05月24日16:45

来源:大河网

5月20日,兴业银行平顶山分行到叶县慰问抗战离退休干部史居义老人,老人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激励大家更好践行初心使命,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迎接党的百岁生日。

上午,当平顶山分行一行数人带着鲜花、营养品等慰问品来到老人家中时,老人已迎了出来。虽已92岁高龄,但老人精神矍铄,耳聪目明。

落座后,大家详细询问了老人的健康情况,老人表示身体很好,为了不麻烦儿女,他和老伴单独生活,儿孙辈常来看望。一行人看到老人的茶几上放着报刊杂志,更多的是老人精心保存的军功章、回忆录等。思维清晰的老人很高兴为大家讲起那段峥嵘岁月,那一段段难忘的革命历史。

据史居义老人讲,他出生于 1929 年,有着 75 年党龄,戎马生涯十三载,曾参加过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的多场大型战役,时至今日,身体里还留有未取出的弹片。

老人出生于江苏省泗阳县,家中兄弟三人,他排行老二,11 岁时被卖去地主家当长工,吃不饱常挨打的他从小就意识到,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才能翻身做主人。

14岁时,他毅然带头报名参加新四军。当年9月25 日,村长突然通知他,组织上批准了他的申请,因任务紧急,连家都来不及再回一趟,便与另外五名同志一起匆匆离开家乡,从此踏上了革命的征途。全家人到处找了好久,以为他已不在人世,还为他立了坟头。

抗战胜利后,老人又参加了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战争。在抗美援朝的五次大型战役中,史居义老人共参加了四次,且由于作战英勇,指挥果断,被记大功一次。

聆听老人讲历史,兴业银行平顶山分行一行人沉浸其中。平顶山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史老先生是一位老党员、老英雄,今天近距离的聆听更令人肃然起敬,每一位老兵都用自己的战斗经历锤炼出不朽的革命精神和优良传统,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尊敬和学习。”

据介绍,聆听英雄故事是兴业银行平顶山分行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旨在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下一步,该行将继续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契机,通过观看党史教育片、参观红色阵地、讲红色故事等方式,大力弘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以昂扬姿态、务实作风在经营管理中勇开新局,实现各项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