灾情迅速响应 科技赋能查勘 平安产险河南分公司答好农户“满意卷”

2021年05月24日17:01

来源:大河网

5月16日,河南部分地区出现明显降水并伴有短时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极端天气导致多地冬小麦出现不同程度的倒伏灾害。为保障小麦种植户的切身利益,平安产险河南分公司迅速启动应急预案,调配人力、应用科技,第一时间深入灾情一线,对小麦倒伏情况进行摸排。

灌浆期是决定小麦产量的关键时期,突发的极端天气势必对冬小麦产量造成严重影响。考虑到灾情的紧急性,平安产险河南分公司立即成立农险理赔应急小组,协调各级人力物力,第一时间赶赴一线,对各地市倒伏小麦的受灾面积、受灾程度进行查勘。

为及时、精确获取第一手灾情资料,平安产险河南分公司加强科技运用,一方面,根据受灾地块的地形、面积等因素,定制无人机飞行航线,全方位展现地块受灾情况,极大程度上提升查勘时效性与准确性。另一方面,利用卫星遥感技术,对所有承保区域的倒伏情况进行评估,力求将农户受灾情况进行全量化的摸排,保证受损地块均可理赔到位。

此次应对小麦倒伏灾情,平安产险河南分公司通过科学迅速的应急机制,利用现代化的科技力量,在两天内完成了所有区域的现场查勘工作,保障农户的切身利益,赢得了当地政府的高度评价。

“倒伏后可能会导致小麦抗逆性降低,也会影响通风透光,出现病虫害。因此,可根据小麦长势、田间情况,喷洒相应的叶面肥、调节剂、农药等。而且小麦倒伏会给收割带来一定影响,收获时应多加注意。”针对灾害后的防治工作,随行农业专家为广大农户做好灾后防治建议。

据悉,为确保灾后理赔工作有序开展,平安产险河南分公司农险理赔人员正在紧锣密鼓的分析遥感数据,进一步确认农户的受损程度,做到灾后应赔尽赔工作,切实保障广大农户合法权益。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