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访红色足迹 感悟红色精神 焦作中旅银行组织开展员工子女红色主题教育活动

2021年05月28日15:35

来源:大河网

六一前夕,为传承红色基因,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让员工子女在建党100周年之际过一个有意义的“六一”国际儿童节,5月22日,焦作中旅银行工会组织部分员工和员工子女共计50余人,来到中站区龙翔街道办事处十二会村,开展庆“六一”红色主题夏令营活动。

十二会村位于焦作市中站区北部太行山深处,被誉为“焦作西柏坡”,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期间,中共焦作市委市政府等党政机关曾多次驻扎在此,是焦作人民心目中一座巍峨的革命丰碑。活动中,员工带领子女观看了《焦作“西柏坡”——中站区龙翔街道处十二会村革命老区旧址》专题片,参观了“焦作市公安局旧址”、“新华公司(现焦煤集团)旧址”“太行第四专区旧址”“焦作市委市政府旧址”等红色遗迹,体验了重走“长征路”。活动中,孩子们在家长的带领下仔细聆听讲解员的介绍,倾听革命故事,感受先烈们英勇无畏、不怕牺牲、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感受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在有奖知识问题环节,孩子们踊跃回答讲解员提出的问题,童言稚语中,爱党爱国的种子已悄悄地在孩子们幼小心灵里生根发芽。

为增进员工和孩子的感情,该行还组织开展了亲子趣味采摘活动。活动结束后,员工们纷纷表示,这次活动组织得非常有意义,不仅让孩子们从小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同时还与孩子一起度过了难得的快乐时光。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