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税务局全力保障财产和行为税合并申报全面推行

2021年05月31日13:3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记者从开封市税务局了解到,6月1日起,河南省将全面推行财产和行为税合并申报,财产和行为税纳税人申报纳税将更加简便。

开封市税务局财产和行为税科负责人介绍,财产和行为税是现有税种中财产类和行为类税种的统称。财产和行为税合并申报,通俗讲就是“简并申报表,一表报多税”,纳税人在申报多个财产和行为税税种时,不再单独使用分税种申报表,而是在一张纳税申报表上同时申报多个税种。对纳税人而言,可简化报送资料、减少申报次数、缩短办税时间。此次财产和行为税合并申报的税种范围包括城镇土地使用税、房产税、车船税、印花税、耕地占用税、资源税、土地增值税、契税、环境保护税、烟叶税等10个税种。

为落实好合并申报工作,开封市税务局联动各县区税务局通过税企微信群、钉钉直播等形式,对辖区内纳税人进行合并申报相关政策和操作流程的广泛宣传和辅导,同时依托金税三期系统,对纳税人申报税种进行分析,对于申报税种多、业务复杂的纳税人进行面对面辅导、一对一宣传,确保纳税人懂操作、会申报。

“作为农机企业,我们平时涉及五六个财产和行为税税种申报,现在又临近夏收企业业务更加繁忙,税务机关特地上门对我们开展了‘一对一’的辅导和测试,我们感觉,财行税十税合一申报表设计更加明晰、申报时间大大缩短,操作性强,大大减轻了财务人员的工作量,降低了企业办税成本,给合并申报点赞!”河南中联重科智能农机有限责任公司财务部长谢进对记者说。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