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鹤壁石油分公司:“四曲联奏”唱响党史学习教育主旋律

2021年06月11日10:29

来源:大河网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中国石化河南鹤壁石油分公司党委紧盯“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抓实见效。

强化教育,奏好理论学习“主题曲”。鹤壁石油分公司党委坚持“第一议题”制度,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第一课题”列入党委会、理论中心组学习、党支部“三会一课”等重要内容,依托“红色经典”课程,结合不同时期工作重点确定研讨主题,研究解决问题,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先后组织党委中心组学习11次,专题学习研讨7次,有力提升了学习效果。同时,充分利用“学习强国”“网络学院”“石化党建”等“学习堡垒”开展自学,完成每日线上学习,让党史学习教育外化于行、内化于心。

用好资源,奏好初心使命“体验曲”。鹤壁石油分公司党委把红色资源作为生动教材,先后组织党员干部、入党积极分子赴许世友将军纪念馆、红旗渠纪念馆开展“重温红色记忆 传承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暨现场研学活动,通过敬献花篮、缅怀先烈、重温誓词、聆听讲解等方式,引导党员干部在沉浸式学习中重温党的光辉历程和初心使命。

立足实际,奏好创新举措“载体曲”。鹤壁石油分公司党委组织开展“你来比划我来猜•读热词学党史”活动,带领大家进一步认识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走过的峥嵘岁月。举办“颂红色经典 温初心使命”主题演讲比赛,组织党员结合自己的岗位实际,讲身边榜样、先进事迹、工作感悟,并不断拓展讲述内容,鼓励党员讲岗位职责、差距不足、改进措施,化理论为故事,同时,穿插进行党史知识有奖问答互动环节,用干部员工喜闻乐见的方式,助推学习成效提升。

学以致用,奏好服务群众“实践曲”。鹤壁石油分公司党委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为社会作贡献,为员工办实事”实践活动有机结合,多措并举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坚持把履行社会责任作为“国企担当实事”来抓。在高考前夕,组织党团员志愿者成立“爱心送考”车队,为高考学子提供免费送行,开设高考加油绿色通道、设置休息区为考生和家长提供快捷、舒适、便利的优质服务;二是“三夏”来临之前,在开设三夏用油“绿色通道”,完善便民服务项目的同时,组织青年志愿者成立送油小分队,及时根据农户需求,用小配送车、便民油桶等工具将油品送到农户家中、送到田间地头,用实际行动助力三夏。坚持把为基层减负担作为“改进作风实事”来抓。开展机关服务岗活动,组织机关全体干部员工深入基层,帮思想、帮效益、帮工作、帮生活、帮进步,为一线员工排忧解难,增强他们的幸福感、安全感;全面推进全员新冠肺炎疫苗接种,为员工生命健康和企业生产经营筑牢“防疫墙”;在公司范围内开展精简账册表单工作,按照精简高效、数据共享的原则,制作信息库基础模板,通过“瘦身”精简,加油站账册表单共取消4项、电子化手工记录3项,减少基层重复填报,切实为基层减负。(杨华)


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