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证券、中信银行郑州分行成功举办“2021年债市策略会河南专场”

2021年06月19日17:2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18日,由中信证券、中信银行郑州分行联合举办的“2021年债市策略会河南专场”主题论坛活动在郑州举行。河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河南省国资委等相关领导出席了论坛活动。30余家河南省、市级国有企业及重要民营企业,近百家投资机构从业人员全程参加了此次策略会。

今年以来,在市场参与各方共同努力下,投资者信心逐渐恢复,省内信用债发行量稳步回升。此次会议旨在利用中信集团综合金融优势聚焦信用债市场,促成河南优质企业与投资者面对面交流互动,助力全省信用债市场进一步回暖,全力支持河南经济转型升级。

中信证券执行委员会委员、董事总经理邹迎光在致辞中表示,中信证券和中信银行,作为中信集团综合金融服务的排头兵,一直深耕中原市场,贡献着中信力量,助力河南经济转型升级。当前,后疫情时代的经济正逐步复苏和重塑,期望通过此次债券市场策略会,跟踪市场热点、研判市场走势、发掘新业务机会,更为河南省企业发行人和全国各类型投资人之间搭建交流平台,加深彼此了解。相信在政府支持和市场参与各方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把握债券市场发展新机遇,共享市场发展新成果。

中信银行郑州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方萍表示,河南是农业大省、新兴工业大省和重要经济大省,在党和国家发展全局中有着重要地位。“十四五”期间,河南将会有较大发展机遇,中信坚信现代化的河南必将“奋勇争先、更加出彩”。中信银行郑州分行作为一家扎根河南、服务河南的央企在豫金融子公司,深耕河南23年,始终以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己任,以“建设成为最佳综合金融服务提供者”“争做河南省股份制银行排头兵”为目标,依托中信集团金融全牌照优势,已累计向省内投放各类融资资金21000亿元,有力支持了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未来将继续牢记央企“国之大者”“省之大者”的使命和责任,不仅做经济建设的践行者,更做企业发展的同行者,转型升级的助力者。

论坛期间,中信证券研究部FICC首席分析师明明、固定收益部信评主管金波、债务融资业务线项目主管邱适、固定收益部回转售团队主管张玮先后就《通胀背景下的宏观利率展望》《城投分析方法及市场展望》《基础设施公募Reits市场分析及投融资建议》及《回转售业务:对于市场参与者的意义》等主题开展专题演讲,紧扣时下热点,内容丰富实用。

交流环节,13家河南地区优质发行人与广大投资者进行了一对一、面对面的交流。投资者就发行人经营、财务、管理等各个层面提出相关问题,发行人相关业务负责人进行了详细解答。

主题论坛开幕的前一天,相关投资者还分别前往郑州航空港兴港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和中原金控有限公司进行了实地调研。调研期间,投资者提问踊跃,大家重点围绕战略发展规划、主营业务情况、核心财务指标以及未来投融资计划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