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法用法护小家 防非处非靠大家 平安产险焦作中支积极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

2021年06月21日15:5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做好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的意见》精神,加强金融知识宣传普及工作,提高人民群众防范非法集资意识,根据《河南银保监局办公室关于开展2021年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的通知要求,平安产险焦作中支以“学法用法护小家·防非处非靠大家”为宣传月活动主题,切实做好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工作。

平安产险焦作中支高度重视此次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成立以总经理赵春菊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和各部门长、各四级机构负责人为组长的执行小组,统筹机构防范非法集资风险排查及宣传月专项工作,具体落实相关规定,传达风险排查、宣传工作要求等,并积极开展从业人员警示教育工作。各部门围绕活动主题,强化落实非法集资风险防控责任,加大社会宣传力度,引导社会公众树立风险防范意识,自觉远离非法集资;同时在行业内持续开展合规教育,提升全员合规意识,防范非法集资风险。

宣传期间,平安产险焦作中支及辖内各四级机构积极行动,在线上宣传的同时,在网点设立宣传专区,并设立设置宣传咨询台,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积极向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进行“防范非法集资”宣讲,通过讲述非法集资、电信诈骗、非法金融广告的特征、表现形式和常见手段,揭露犯罪分子的惯用伎俩。与此同时发挥行业优势,面向广大保险消费者积极普及金融知识,购买保险产品、查询保单真伪、获取保单服务的正确途径和方法等,引导公众理性投资理财,强化社会公众“风险自担”意识和防范能力。

此次宣传活动强化了平安产险焦作中心支公司的合规经营理念,增强了全体员工识别防范非法集资活动的能力,让广大员工及客户进一步认识到非法集资的危害,自觉远离和抵制非法集资行为,增强了公众自觉抵制非法集资、防范电信诈骗的责任意识,营造良好的内外部经营环境,为维护经济金融秩序和社会稳定贡献力量。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