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集中签约50个民企产业项目 总投资逾2100亿元

2021年06月22日16: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福州6月22日电 (记者 龙敏)于22日举办的福建省民营企业发展大会项目签约仪式暨第十一届民营企业产业项目洽谈会上,50个重点民企产业项目集中签约,计划总投资2140亿元(人民币,下同)。

  福建省是民营经济大省,2020年民营经济增加值3万亿元,占全省GDP的近70%,成为经济发展的主动力。多位经济专家接受记者采访表示,迈入“十四五”时期,民营经济仍将是福建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

  围绕打造产业新体系要求,福建省深入实施招商引资专项行动,建立常态化招商机制,推动民企产业项目“天天有对接、月月有签约、季季有开工”。当前,福建民企项目落地不断加快。去年举办的第十八届中国·海峡创新项目成果交易会以来,福建省共对接民企产业项目3200多项,计划总投资额超万亿元,其中制造业项目2300多项,计划总投资7000多亿元。

  当天的会议上,福建从全省近期新对接的民营企业产业项目中遴选了50个重点项目集中签约。福建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相关负责人指出,突出一批固链补链强链的大项目、好项目,突出先进制造业、新兴产业和高新技术产业优质龙头项目,突出一批相对成熟的合同类产业项目。

  从项目投资来看,投资额100亿元以上的有8个,莆田市己二腈一体化项目(投资165亿元)、漳州市年产200万吨聚酯纤维项目(投资150亿元)、福州市百万吨数智化功能性绿色超纤项目(投资116亿元)、厦门市传化智联华南总部项目(投资100亿元)等。从产业门类看,制造业项目40个,总投资1741亿元。其中,新材料产业项目10个、总投资628亿元;先进装备制造业项目8个、总投资260亿元;电子信息产业项目6个、总投资130亿元。(完)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