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二局北方公司郑州分公司:我为群众办实事 服务工友不打烊

2021年06月22日19:2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021年4月,中央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印发《关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工作方案〉的通知》,就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出安排部署。中建二局北方公司郑州分公司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落脚点,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活动为重要抓手,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为民服务的动力,用实际行动践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安全体检送健康,服务工友不打烊

为了紧紧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把“聚焦工友琐事、办好暖心实事”作为实践承诺,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进项目服务保障的动力,发挥职能作用,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正值企业复工复产高峰期,但疫情仍未结束,为了对自己负责,也对同事和他人负责,疫情期间复工体检尤为重要。对此,中建二局北方公司郑州第二联合党支部的志愿者们力争做好助力项目复工复产的监督员和服务员,为疫情防控期间的项目安全有序复工复产,提供健康保障。

健康是工作的根本,只有好的身体素质才能支撑员工在繁忙的工作中取得更高的成就。为了将劳务人员及项目管理人员身体健康的关心真正落到实处,把好事切实办好,把各个重要环节做实做细,从而达到助力项目安全复工。中建二局北方公司郑州第二联合党支部在组织安全体检送健康活动中,无论在体检模式、环境布局、检查报告、查询跟踪等诸多方面,都是一次锻炼,一次新的体验,并受到了大家较好的评价。当然一次安全体检送健康活动还不够,工友们的健康保障工作依然任重道远。

夏季慰问送清凉,服务工友不打烊

为了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保障一线作业人员人身安全和健康,切实加强高温天气项目施工安全生产监管工作,确保高温期间施工安全有序进行。只要是最高温度达到35℃及以上的高温天气,中建二局北方公司郑州第二联合党支部的志愿者们,必定会在下午两点开始进行“夏季慰问送清凉”志愿服务活动。那时你总会看到当他们将西瓜、矿泉水、人丹、藿香正气液等防暑降温物资送到工友手中,并感谢他们所付出的辛劳,再叮嘱他们一定要注意防暑降温。工友笑了,志愿者也笑了,因为关爱就是一个会心的微笑,就是用实际行动将慰问送到一线工友的心坎里。

高温天气为了保证施工进度,同时也考虑到施工安全,防止工人出现中暑,项目部严格控制施工时间,根据天气情况进行调整,同时工地上准备了大量的绿豆水、西瓜、矿泉水,让工人们及时补充水分,全面做好防暑降温施工安全生产工作。项目部也配备了藿香正气水等必需的防暑与急救药品。并通过每日安全早班会和日常检查督促等形式,积极向工人宣传安全生产、防暑降温常识和中暑急救知识,增强预防中暑自我防护意识,确保高温作业的工人们平安度夏。

新冠疫苗开专场,服务工友不打烊

为了切实承担起社会责任,提高疫苗接种在工友群体中的知晓率和接种率的目标,关爱每一名工友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经过施工方的支持和协同宣传,各位工友对接种疫苗认识程度提高,接种意愿增强。针对建筑工人不能断工、接种时间难集中等问题,中建二局北方公司郑州第二联合党支部的志愿者们经过与麻屯中心卫生院的协商,最终卫生院决定为项目开设疫苗接种专场,志愿者们在掌握接种人员信息后有序组织大家到卫生院集中接种,保障工友们完成疫苗接种的同时不影响工期进度。

另外,中建二局北方公司郑州第二联合党支部建立工友疫苗接种微信群,在群中及时发送接种相关通知,以及转发各类接种资讯,解答大家提出的疑问。与此同时,志愿者在工友下班时间到他们的宿舍区普及疫苗接种知识,打消部分工友们的顾虑,鼓励他们早日接种,对自己和身边的人负责,共同筑牢免疫安全屏障。

中建二局北方公司郑州第二联合党支部负责人表示,通过各项“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开展,更好地继承和发扬党的群众路线,更加体会到人民群众的伟大,同时有利于青年员工思想道德的建设,培养青年员工艰苦奋斗的精神品质,传承和弘扬党的革命精神,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编辑:郭同欢  审核 :阎乃川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