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进党建业务互融 新华保险河南分公司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2021年06月24日11:31

来源:大河网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一次次党史学习催人奋进,一场场教育活动凝心聚力,一件件民生实事见证初心。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新华保险河南分公司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上级党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安排部署,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专题学习、“我为群众办实事”、党史宣传宣讲等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切实为民服务,持续推进新华保险河南分公司党史学习教育。

三位一体 扎实开展党史理论学习

新华保险河南分公司党委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贯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成立了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制定了实施细则,细化落实举措,梳理重点事项,明确时间节点,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全面开展。通过党委带头学、支部跟进学、党员自觉学的“三位一体”学习形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热学、活学、实学。组织全辖各党支部借助“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开展集体学习,强化对党史理论的学习和领悟;下发党史学习必读书籍,建立2021年党员学习库,提供自学书籍和电子书、专题讲座等网络资源支持;每日在党员微信群推送“党史百年天天读”“百炼成钢-党史上的今天”“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专题”等图文和音、视频学习资源;组织开展红色教育基地参观、绩优业务员讲党史系列活动,持续强化党史学习氛围。

新华保险河南分公司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高起点谋划、高规格推进、高密度宣传,快速传达落实上级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要求7次,开展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7次、读书班8次,组织党委委员赴联系点讲授专题党课5次,发放党史教育书籍1869册,进行党史学习教育线上测试覆盖党员干部近3000人次,发布内外宣传稿件百余篇,在公司上下掀起学习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创新形式 积极推进党建业务融合

新华保险河南分公司党委将党史学习教育抓在经营、融入日常,始终以客户为中心,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和经营工作互融互促。召开2021年党建工作会议,围绕“坚持党建引领、共庆百年伟业、聚焦主责主业”三个方面全面部署2021年党建工作新任务,持续开创“党建上台阶、业务创新高”新局面。

为贯彻落实公司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相关要求,新华保险河南分公司紧跟公司“二次腾飞”发展战略,组织开展“红色精神学习表彰”、二季度组织发展“星火计划”、“百尺竿头 助力腾飞”服务竞赛等活动,积极探索党建工作与业务发展的结合点,充分发挥党组织的引领作用、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下发《“凝聚奋斗力量 献礼建党百年”红色精神学习表彰活动方案》,选取党史中极具代表性的四个红色精神作为贯穿全年的活动主线,即春生之追寻初心——学习“红船精神”;夏长之砥砺奋进——发扬“井冈山精神”;秋收之铭记转折——牢记“长征精神”;冬藏之夺取胜利——传承“西柏坡精神”。一季度,河南新华人以“红船精神”为引领,汲取奋进力量,笃定前行,实干作为,涌现出207个优秀团队和638名先进个人,用积极高昂的精神状态创造业绩高峰,在新华保险系统担当党史学习教育楷模。

回馈中原 践行为民服务宗旨初心

新华保险河南分公司党委将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贯穿全年,率先赴洛阳中支、焦作中支等机构开展基层工作调研,向全省23个党支部的党员干部公开征求意见和建议,并对收集的21项意见建议进行研讨解决,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切实解决基层难题。

各党支部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服务助力、保险捐赠、公益慰问等系列活动,为群众办实事,让群众得实惠。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助力疫苗接种。利用公司职场便利,开展“助力疫苗接种”活动,为职场所在社区300余名接种群众提供场地、桌椅、人员调配等服务支持。二是以客户为中心,关爱老人儿童。在全省23个柜面设立“银发服务驿站”,为老年客户提供智能服务专项关爱,帮老年人群体解决实际困难;举办“童心向党 爱我中华”少儿书画大赛,邀请老师现场点评指导,为小朋友们提供展示自我才艺的平台。三是践行社会责任,传递保险大爱。焦作中支党支部、驻马店中支党支部连续三年开展“向夏粮收割机手捐赠保险”活动,提供意外保险保障,助力三农发展。商丘中支党支部开展“致敬三夏劳动者”公益慰问,洛阳中支党支部、周口中支党支部举办“致敬劳动者”慰问环卫工人活动。各中支党支部纷纷开展义务植树、卫生清扫、共享单车清运、爱心助考等活动,以实际行动致敬劳动者,服务民生实事,回馈中原父老。

下一步,新华保险河南分公司将借建党百年契机,以红色精神为引领,在“学”上务求实效,在“悟”上入脑入心,在“干”上担当作为,切实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继续为全省五城逾5.5万名环卫工人开展保险捐赠,组织开展红歌MV拍摄及比赛系列活动,高标准服务河南人民,高效率推进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融入河南金融服务发展新格局,上下联动,以实际行动学党史、庆百年、办实事,让党旗高高飘扬在基层一线。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