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做中原人民美好生活守护者 中原农险发布2020年社会责任报告

2021年06月25日12:35

来源:大河网

近日,中原农险正式发布《2020年社会责任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系统披露了公司在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推动企业可持续发展方面的履责实践和成效。

报告指出,2020年中原农险深入落实发展战略,持续推动追梦行动,持续深化战略转型,不断增强内生动力,助推公司高质量发展;发挥保险保障功能,提供专业优质的保险服务;积极开展捐资助学、爱心助农等公益活动,履行企业社会责任,持续为社会、为客户、为股东、为员工、为伙伴创造价值。2020年,中原农险实现保费收入24.7亿元,服务客户超900万人次,提供风险保障1.2万亿元,支付赔款13.7亿元。


聚焦精准扶贫,助力脱贫攻坚

公司探索创新五大扶贫路径,实施产业、健康、就业、金融、生活扶贫,助推扶贫事业从救急“止血”到外部“补血”再到自身“造血”的内生机制转变。2020年,公司保险扶贫项目覆盖河南省91个县区,在河南省14个地市55个县区开展劳务带贫,投入1.15亿元,直接带动5万多人增收达到脱贫标准,约占河南同期脱贫人口的15%。

推进乡村振兴,服务保障三农

公司始终秉承“尚德聚智、惠农利民”的企业使命,保持服务三农的战略定力,加快构建“363”乡村振兴综合金融服务体系,创新推出“产业保”、“普惠保”、“健康保”系列综合服务方案,致力成为政府“三农”风险管理的接手、做好农村工作的抓手、农民幸福安康生活的帮手,迈步服务“三农”新征程。公司先后与46个地方政府签订保险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合作协议,为三农发展提供全方位风险保障。2020年,公司提供农险风险保障343.17亿元,全年共发生农险赔款6.65亿元,切实发挥了农业风险保障和经济补偿的作用。

深耕普惠金融,倾心支农惠农

公司立足自身“支持三农、服务三农”的特色,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参与支持产业扶贫,开展金融扶贫,充分发挥普惠金融“造血功能”,助力“生活富裕”,确保农民脱贫之后能致富奔小康,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助力乡村“生活富裕”。为缓解“三农”发展中的贷款难、贷款贵矛盾,公司加强与地方政府和银行、农信、担保等金融机构的合作,积极开展模式创新,建立风险共担机制,有效降低涉农贷款利率,全年累计帮助853户新型经营主体和农户融资增信近2亿元,较上年增长4倍。


助力健康中原,保障民生安康

公司积极服务健康中国战略,对接全民健康医疗需求,助力河南省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的建设。2020年,公司创新健康保险产品与服务方式,重点聚焦普惠医疗市场,为农民和城镇中低收入群体提供普惠健康保险服务,公司普惠健康险服务用户数量已接近100万人。在城市市场,公司作为主承保方,联合腾讯微保在河南省推出低保费、高保额的普惠性补充医疗保险“豫健保”,深受中原人民欢迎,获得社会良好反响。在农村市场,以内乡、光山为代表的政府补贴型和以鹤壁为代表的自收型农村普惠项目相继落地。

参与重点项目,保障民生工程

公司作为河南省唯一保险法人机构、省属功能类国有企业、中原金融豫军重要成员,充分发挥属地服务优势,积极服务属地经济建设,在重大项目和重点民生项目领域发力,加快推动农商并举战略落地,2020年先后承保郑州地铁6号线一期、新能源发电、县乡道路改扩建、市政工程等重大民生工程项目。


创新社会治理,助力和谐社会

公司围绕创新社会治理,在安全生产、政府救助、医疗责任、电梯安全、交通出行、校园安全、环境治理、安全生产等领域持续发力,先后在南阳、驻马店、新乡等地开展社会综治保险,其中农村家财险为广大农户提供风险保障57.7亿元,政府救助责任险为政府分担近6亿元的救助责任。

热心公益行动,关爱回馈社会

公司时刻牢记“尚德聚智、惠农利民”的企业使命,始终致力于投身公益事业,充分履行国有企业的社会责任与担当,传递阳光与爱心。尤其在疫情防控期间,公司主动作为,积极向防疫一线捐赠善款、慰问品、防疫物资,向奋战在一线的医护、公安、畜牧、村干部等14.9万人捐赠人身保险,累计提供风险保障450多亿元,采购防护服2080套及口罩、医用酒精等防疫物资,累计捐赠物资45.35万元,累计赠送保险95.62万元。优化疫病保险服务。本着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及时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保险责任纳入团体重大疾病保险责任范围,累计承保人次4.6万,提供风险保额34.24亿元。

今后,中原农险仍将继续贯彻社会责任理念,打造社会责任品牌,全面展现作为省属“功能类”国有企业在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方面的良好形象。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