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河南工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研学

2021年06月25日14:02

来源:大河网

6月23日,太平河南工委组织党员干部赴开封兰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研学,深切缅怀县委书记的榜样——焦裕禄,切身感受党带领群众艰苦奋斗取得的辉煌成就。工委所属产、寿、养老分公司班子成员、中层党员干部参加研学。

在焦裕禄纪念园,全体学员拜谒了焦裕禄烈士墓,工委书记、太平财险河南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文晓娜,工委委员、太平人寿河南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刘中秋,工委委员、太平养老河南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刘世文敬献花篮,深切表达对焦裕禄烈士的崇高敬意。

百姓谁不爱好官?把泪焦桐成雨。生也沙丘,死也沙丘……。在焦桐广场,全体学员共同诵读习近平总书记的《念奴娇•追思焦裕禄》,怀着崇敬心情聆听焦裕禄带领群众种植桐树治风沙的事迹,深切感受共产党人的坚强党性和公仆情怀,并与坚持50年守护“焦桐”的魏善民老人亲切合影。

在焦裕禄干部学院中,全体学员接受了《时代人物-我眼中的焦裕禄》课堂教学,被焦裕禄临危受命赴兰考、执政为民除"三害"、鞠躬尽瘁留英名的先进事迹及工作生活中呕心沥血的点点滴滴所感动,研讨焦裕禄精神之于今天河南太平高质量发展意味着什么,在场的很多同志流下了感动的泪水。

在东坝头乡张庄村,大家通过参观焦林、四面红旗纪念馆和九曲黄河最后一弯的东坝头黄河段,深入了解兰考“三害”的形成原因,认真聆听焦裕禄同志通过"贴膏药"、"扎针"等战天斗地的治沙事迹,学习了焦裕禄迎难而上、敢于担当的品格,深刻领悟"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真谛。

此次研学是太平河南工委开展的在豫产、寿、养老三家分公司首次红色教育现场研学,进一步推动了区域党建工作,密切了业务协同。下一步,太平河南工委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贯彻集团“央企情怀、客户至上、创新引领、价值导向”发展总要求,以“一个客户,一个太平”强化业务协作,以党建引领、凝聚高质量发展合力,向党的百年华诞和中国太平境内复业20周年献礼。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