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三门峡市分行营业部已支持小麦收购1483万斤

2021年06月25日15:3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眼下正值小麦收获季节,虽然托市收购尚未启动,但因小麦品质好,市场购销已拉开了帷幕。截至6月15日,农发行三门峡市分行营业部已投放夏粮收购贷款1808万元,支持收购地储粮1483万斤。

为切实组织好今年的夏粮收购,防止出现农民“卖粮难”,该部及早着手。一是政策早宣传。早在今年年初工作会议上,三门峡市分行营业部就对2021年夏粮收购形势进行了分析和估算,又约见了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直属库、三门峡粮食局第二仓库等收储企业,共同分析夏粮收购形势。在审时度势后,确定将支持市级储备粮轮换作为2021年夏粮收购的第一步抓紧抓实。二是市场早调查。5月初,该部信贷人员就深入湖滨区田间地头察看小麦长势,及时对小麦生产及收获质量开展调查,对收购资金需求做到早预测。三是“四定”早落实。提前做好信用等级评定、收购资格认定等各项准备工作。并督促收储企业积极配合中储粮及政府相关部门,加快地方储备粮轮出和托市粮拍卖进度,对年久失修的老旧仓库的屋面、地坪、墙壁和场地进行修缮。合理布局一库、二库和张村库三个收购库点,实现管辖范围全覆盖,方便农民就近售粮、便捷售粮。四是预案早制定。对安全保卫、资金调度、现金结算等预案调减风险等级,对声誉风险等调高等级,并明确各部门、各责任人目标任务。

下一步,该部还将继续积极关注市场走势,按照收购资金封闭管理要求,突出对交易、出库等重点环节、重点部位的监管,确保夏粮收购顺利进行。 (秦艳艳)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