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红色经典 传承革命精神 中荷人寿河南省分公司党支部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2021年06月25日16:5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16日,中荷人寿河南省分公司党支部组织开展以“重温红色经典,传承革命精神”为主题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河南省分公司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等二十余人参与此次活动。

活动当天,河南省分公司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怀着崇敬的心情抵达郑州二七纪念馆,零距离感悟红色文化。据了解,郑州二七纪念馆是为纪念京汉铁路工人大罢工而修建的纪念性建筑物,由郑州二七罢工纪念塔、二七纪念堂、郑州铁路职工学校旧址、原日本驻郑州领事馆旧址四处现代遗迹组成,是郑州地区唯一一座近现代纪念馆,也是城市发展的见证者和纪念象征。在馆内学习过程中,大家一同瞻仰了二七大罢工中的烈士遗像,通过馆内的珍贵文物、文献、历史照片等资料,回顾了二七大罢工、二七惨案的历史壮举,追忆了革命先烈追求真理、救国救民的光辉事迹,感受到共产党人组织铁路工人开展的可歌可泣的斗争,真切体会到革命先烈大无畏的斗争精神,备受鼓舞。

之后,在中荷人寿河南省分公司党支部的组织下,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观看了电影——《悬崖之上》。该影片主要讲述了20世纪30年代,四位中国特工人员在绝境中与敌人展开惊心动魄的生死博弈的故事。观影结束后,党员们纷纷表示:这是一堂生动且有特殊意义的党课,我们感到十分的震撼和感动,革命先辈坚定信仰、无畏牺牲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作为党员,要将革命先辈舍生忘死、顽强拼搏的精神转化为工作中开拓进取、努力奋斗的源源动力,以出色的成绩回馈党组织的信赖。

峥嵘历程不可遗忘,革命精神更待传承。作为革命精神的传承者,中荷人寿河南省分公司的党员们理当自强不息,时刻牢记革命先烈艰苦奋斗、不屈不挠的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观念,牢记职责使命,敢于担当,善于作为,为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