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七局召开庆祝建党100周年“七一”表彰大会暨党史学习教育微党课大赛

2021年06月28日21:3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28日,中建七局在总部4楼多功能厅召开庆祝建党100周年“七一”表彰大会暨党史学习教育微党课大赛,中建七局领导班子成员、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局属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专职党组织副书记及老党员代表、受表彰人员共102人在主会场参会。近2万人通过视频直播形式同步观看。

本次活动共分为三个篇章,分别以“建证·星火燎原”“建证·党旗飘扬”“建证·赓续前行”为主题,以中建七局改革发展的成绩展示中国共产党百年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生动反映中建七局在党中央的领导下改革发展新气象和职工群众精神新风貌。

在微党课比赛现场,中建七局党员干部创新利用情景演绎、光影互动、音画交融等多种形式,为全局超8000名党员上演了一场场精彩的沉浸式党课。交通公司《送你一朵小红花》讲述了项目党支部党员深入扶贫一线,为贫困地区打造了一条“致富路、小康路”;四公司《学党史忆初心,我为群众办实事》以西安市老旧小区改造、内乡默河治理项目为依托,讲述项目建设者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的困难事、烦心事;土木工程公司《你的名字》利用时空穿越的新颖形式,通过与革命先烈“隔空对话”,声情并茂地回顾了党的百年峥嵘岁月……一幕幕沉浸式表演,让观看党员纷纷点赞。

在会议现场还表彰了中建七局获评省部级及以上“两优一先”的个人和集体;活动中,还为中建七局50年党龄老党员颁发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本次活动还特别加入了七局员工自编自导自演的情景诗剧《百年忠诚》,宣讲者带领全体党员声情并茂地回顾了党的百年峥嵘岁月;在企业发展故事宣讲中,展现了中建七局先辈们听党指挥,投身于“三线建设”的感人故事。

中建七局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孙晓惠说,站在新的起点上,全局党员干部要从历史中汲取力量,在奋进中开创未来,要坚决做到以下三点:一是践行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以强烈的使命感着力赓续精神血脉;二是坚定政治立场、强化党建引领,以高度的责任感筑牢国企“根”“魂”优势;三是胸怀“两个大局”、认清形势任务,以迫切的时代感开启发展崭新篇章。

会议最后,现场全体党员干部共同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忆往昔峥嵘岁月,看今朝欣荣时代。正值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中建七局表示,将始终筑牢信仰之基,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百年献礼。(邢洛可)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