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建设银行2021年度“金智惠民-乡村振兴”万名学子暑期下乡实践活动启动

2021年06月29日19:49

来源:大河网

情系农业农村农民,到乡村广阔天地砥砺成长,在祖国大地上书写乡村振兴的青春华章。在举国欢庆建党百年之际,6月25日,中国建设银行2021年度“金智惠民-乡村振兴”万名学子暑期下乡实践活动云启动仪式在河北正定举行。

据介绍,建设银行自2019年起,连续三年联合众多高校、企业共同组织“金智惠民-乡村振兴”万名学子暑期下乡实践活动。活动面向境内外高校全日制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在读大学生招募暑期下乡实践队员,利用暑假时间下乡实践。这是建设银行以新金融助力乡村振兴的有益尝试,积聚了新金融向善的伟大力量,更是立德树人的有效探索。下乡实践活动为新农村建设补充了新鲜血液,让众多优秀农村青年有了回报家乡的机会,将新理念、新知识、新创造带回家乡。对于青年学子而言,“学子下乡”暑期实践活动进一步畅通了专业学习、实习实训、社会实践的链条,为培养实战型、专业化的乡村新金融人才创造了共建共享的新型培养模式,也焕发出了千万高校学子“青年与祖国共奋进,青春与时代相辉映”的使命感。

相关统计资料显示,2019年,万名学子组建1468支小分队,深入1.08万个村庄调研服务,走访5.4万农户、走进3652家乡镇企业。2020年,1.2万余名学子积极参与,“e学惠行”线上云实践占比40%,共撰写下乡日记累计9800余篇,提交体验报告、调查报告等各类实践成果5800余篇。数字背后,是学子们踏向田间阡陌的脚步,是老乡们的期待和笑脸,是建设银行服务乡村振兴的坚定决心。连续举办第三年的“学子下乡”暑期实践活动,将“金智惠学”和“金智惠农”充分融合,让乡村成为在校学子实践锻炼的舞台。

据悉,建设银行为切实发挥国有大型商业银行在贯彻落实中央重大战略部署中的示范引领作用,以新金融履践初心使命,自2018年起实施“金智惠民”工程,聚焦国家战略融合业务发展,延伸服务触点,助力服务民生,积极探索产教融合公益教育培训服务社会的新金融解决方案。围绕新金融重建金融“水利工程”,深入开展并持续推进“金智惠政”“金智惠创”“金智惠农”“金智惠工”“金智惠学”五大精品系列培训,融通线上线下渠道、深入社会各类场景“送教上门”。截至2021年5月底,已扎根乡村建设2022家“裕农学堂”,累计开展“金智惠民”相关培训4.79万期,惠及380万人次。“金智惠民”工程已累计获得工业和信息化部“助力中小企业复工复产”嘉奖、全国总工会“互联网+普惠服务”最具影响力平台奖、“2020年中国互联网教育‘停课不停学’突出贡献奖”、第十七届“人民之选匠心奖”之“匠心服务奖”等奖项,入选中国高校继续教育优秀成果及特色案例。“金智惠民”已成为建设银行赋能社会的公益品牌,为推进新金融普惠教育生态建设、助力乡村振兴做出了有益实践。

编辑:张馨予  审核 :阎乃川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