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银行河南省分行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 各项工作

2021年06月29日20:4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我为群众办实事”是党史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工作载体,是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的集中体现。建行河南省分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聚焦为群众办实事,从“劳动者港湾”到“建行大学”,从“住房租赁”到“乡村振兴”……用行动践行着国有大行的责任与担当。

为社会办实事,深入推进新金融

建行河南省分行始终坚持以新金融行动为抓手,纾解社会痛点难点问题,使有温度的金融服务走进千家万户。

纵深推进住房租赁战略,建行河南省分行积极推进“公租房系统+政府购买服务”“公租房系统+智慧社区”落地,为政府公租房管理赋能,助力落实“放管服”要求。与省住建厅共同研发房地产开发企业信用评价管理系统,建立信用评价指标体系,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发挥我行金融科技优势,与深圳研发中心加强合作,首创“房易估”小程序和“租易提”,为广大客户提供房价(租金)评估服务、公租房租金直提公积金服务,受到客户欢迎。

纵深推进普惠金融战略,建行河南省分行普惠贷款余额、新增连续三年均居同业第一。该行围绕河南区域特色,加强市场、客群的研究,强化组织推动,进一步加大信贷投放。如围绕烟草等零售商户客群,加强数据的研究分析,探索打造零售商户类平台;积极加强与省担保集团、省工信厅等各级政府部门合作,搭建政务服务平台。加强产品创新推广,开辟新的业务增长点,如深化银税互动,丰富数据维度,创新减税云贷产品。

纵深推进金融科技战略,赋能智慧政务,提升服务数字政府的核心能力,推进“网点跨省通办”,满足人民群众异地办理高频政务服务事项需求。推进智慧宗教、建融慧学、智慧政法等社会化平台提高使用率,进一步服务民生。打造民生缴费生态圈,进一步提升便民、惠民能力,逐步提高水费、燃气费、热力费代收覆盖范围等。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建行河南省分行新一届党委成立后提出要求:河南分行地处农业大省,一定要在乡村振兴中发挥国有大行的作用。目前,该行乡村振兴工作在聚焦三农难点方面取得实质性成效,联合省农业农村厅积极探索“农业大数据+金融”支农新模式,打通信息渠道,联通涉农数据,打造“三农”生态,助力乡村振兴。

为客户办实事,提升客户服务质效

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据悉,近日,该行召开了 2021年“消保及服务基础建设年”活动动员(视频)会议。围绕“转观念、优机制、提能力、铸品牌、创价值”的总基调,对该行强化消保及服务管理、全面提升工作质效提出了具体要求,并明确了促进消保及服务工作质效全面提升的“十一项举措”。完善港湾服务,围绕公众需求,结合银行网点服务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对 670余家网点的 “劳动者港湾”线下服务专区进行了升级完善,统一提供饮水机、休息桌椅、Wi-Fi、手机充电器、图书、老花镜等基础服务设施,以及雨具、急救箱等应急服务设施。有条件的网点开放了卫生间、母婴室,并提供走失儿童关怀、方言服务、失物招领、普惠金融知识宣传等服务。

为特殊群体办实事,践行 “三带一融合”

持续发挥“劳动者港湾”便民利民作用,在打造公益品牌,积极承担社会责任方面做出一些实际举措。推行系列“适老”举措,搭建“安心养老”平台,推出“养老优抚认证”,打造“豫建幸福”中老年客群金融生态圈,从“衣、食、住、行、娱、医”等多方面,为老年群体提供全方位专业的“一站购齐式”养老金融综合服务。开展公益活动,组织开展“港湾爱心助考、筑梦美好未来”、“走进特校共情特教”“守护折翼天使,用心守护希望”“弘扬雷锋精神”志愿服务等系列主题活动,为考生、家长、社区、定点帮扶村、福利院、特殊学校、孤寡老人、环卫工人、残疾人等群体送爱心。

砥砺初心使命,厚植人民情怀。相关负责人表示,建行河南省分行将继续深入践行新金融行动,不断增强“三个能力”建设,纵深推进“三大战略”,引金融之水灌溉中原大地,用国有大行的责任与担当,破解社会痛点难点问题,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王苏铭 李佳)

编辑:张馨予  审核 :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