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巴塞罗那展看中企创新

2021年06月30日11:01

来源:环球网

  本报驻西班牙特派记者 姜 波

  正在西班牙巴塞罗那举行的2021年世界移动通信大会,象征意义更大一些。受疫情影响,目前全球各地仍存在不同程度的旅行限制举措,因此本届展会以本地展商为主,规模较小,众多全球知名通信企业宣布不参加本次大会或仅以线上方式参展,参展人数预计仅为上届2019年大会的1/3左右。大会进行到第二天,《环球时报》记者在场馆看到,现场观众依然不多,但中国企业仍然是展会焦点。

  “面对疫情冲击的新状态下,如何改进我们个人生活和工作环境的连接问题显得尤为重要。”华为西班牙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金咏28日在展会现场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针对这一问题,华为今年参加世界移动通信大会带来了很多新的方案。他表示,华为希望加速整个社会5G的建设,过去5G接入网的基站设备体积非常大,部署难度大且耗电量高,华为现在大幅度缩小了设备的体积和功耗,使这一网络的部署更加快速。同时,由于疫情原因,很多人需要在家里工作,过去光纤到户,华为现在利用特殊技术帮助实现“光纤到房间”。

  不仅普通人实现在家线上办公,本次大会也借鉴了年初2021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海展的方式,实现了线上线下结合方式办展。在为期4天的展会中,预计共有来自全球约700家企业以线下方式、300家企业以线上方式参展并发布和展示其最新的通信产品和技术。此外,本次大会还首次设立中国分会场,小米、OPPO等中国企业也将以线上方式参展。

  本次展会还吸引大量小型初创企业参与。得知本届大会正常举行后,来自以色列一家初创企业的负责人罗特姆毫不犹豫报名参加。他表示,目前全球范围内行业展会基本都因为疫情停滞,这也是疫情以来他参加的首个行业展会,但他认为这是一个向其他企业展示其产品和技术的很好机会,希望这次展会可以成为经济恢复正常的起点。

  在现场观看了中兴“5G智慧T恤”发布会的西班牙记者维克多告诉《环球时报》记者,疫情之后,医疗健康领域成为大家关注的一个焦点,这一产品可以检测人体生物数据,通过5G将大数据传输至医疗健康控制中心或个人智能终端,是5G应用领域的一个创新尝试,相信会受到越来越重视健康的普通民众的关注和欢迎。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