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材科技预计2021年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100%-120%

2021年07月06日07:19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6日讯昨日晚间,中材科技(002080.SZ)披露了2021年半年度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21年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7.89亿元至19.68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00.00%至120.00%。

  对于业绩变动原因,中材科技表示,玻璃纤维产业国内需求持续上行,海外需求恢复趋势明显,行业高景气延续,公司主要产品量价齐升。同时,公司持续推进产品结构优化、质量提升、研发创新、以及管理提升等工作,综合成本不断下降,生产效率及盈利能力大幅提升;风电叶片产业受抢装后风电招标价格持续下行的影响,传统叶片产品价格下行压力大增,叶片产业快速推进“大功率、大叶型”新产品投产,海上风电叶片放量,确保了叶片产业盈利能力保持相对平稳;锂电池隔膜产业在行业需求旺盛的背景下,公司加速产业整合和管理整合聚力,主产品良率和生产效率呈提升趋势,锂膜产业盈利较去年同期有较大幅度增长;先进复合材料等其他业务经营形势良好。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