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个垃圾分类智能化信息化团体标准发布

2021年07月06日16:02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近日,中国城市环境卫生协会发布公告,批准《垃圾分类智慧系统技术规定》(以下简称“《规定》”)为团体标准,编号为T/HW00033-2021,自2021年8月1日起实施。《规定》由浙江联运牵头编制,为国内首个垃圾分类智能化信息化团体标准。

  《规定》共分7章,主要内容包括:系统架构、数据管理、系统功能、运行环境、系统验收等。《规定》在规范垃圾分类智慧系统的建设和运行,增强垃圾分类信息化能力,提高垃圾分类管理水平等方面均起到正面指导作用。

  在编制过程中,专家组通过大量实地调研和座谈,形成较好的标准理论框架,并充分融合市场需求,严格遵循团体标准编制规则,最终结合全社会开展垃圾分类工作的现状和特点,参照现行标准体系建设要求,结合现阶段垃圾分类社会的问题,提炼相关科学技术研究成果,为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和收集环节智慧系统的建设和运行提供技术引领,体现了标准的创新性。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