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蒙最大陆路口岸今年上半年进出境中欧班列达1241列

2021年07月07日17: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二连浩特7月7日电 (李爱平梁晓虹李璟雨)二连海关7日对外消息指,中蒙最大陆路口岸二连浩特口岸今年上半年进出境中欧班列达1241列,再创新高。

  二连浩特位于中国正北方,与蒙古国扎门乌德隔界相望。作为口岸城市,二连浩特拥有中国通往蒙古国的唯一铁路口岸;作为欧亚大路桥的重要枢纽,二连浩特是中国国务院首批批准的13个沿边开放城市之一。

  据二连海关统计,今年上半年二连浩特口岸累计监管进出境中欧班列1241列,集装箱12.88万标箱,货运量109万吨,货值26.12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28.07%、32.89%、14.92%、59.57%,新增线路5条,累计运行线路达50条。

  “货物通过中欧班列运输,时间更准,安全性更高,通关更加便捷,而且价格方面也有明显优势,也让越来越多的进出口企业愿意选择中欧班列这种国际运输方式。”二连市亿海货物运输代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总成介绍说。(完)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